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火炬传递结束 能适应大雨和八级大风状况

2009年10月16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 (王志)15日的泉城济南,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象征国泰民安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如意”圣火来到主赛区济南,完成山东境内最后一站火炬传递。

  据悉,名为“如意”的2200把十一运会火炬等相关器材,由本届运动会厨卫赞助商华帝股份独家提供,该公司也曾以北京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的身份,制造了历史上熄灭率最低的“祥云”火炬。

  十一运会火炬“如意”,整体设计紧紧围绕十一运会“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赛事主题,外观设计上借鉴了中国传统吉祥物“如意”的设计元素加以提炼创作而成。造型洗练,立意巧妙。

  火炬全长69厘米,净重仅1公斤。华帝股份火炬工程师告诉记者,十一运会火炬采用的是奥运火炬的技术和工艺,在环保、安全、性能上,跟奥运火炬一样表现卓越。十一运会火炬外壳采用的是可回收利用的轻质环保材料——铝,内部燃烧器等部件则采用耐高温的不锈钢和铜等材料,所用材料既环保又利于保存收藏;燃料采用的丙烷,为一种廉价碳氢化合物,燃烧后只有二氧化碳和水,不会对空气造成污染。跟“祥云”一样,“如意”火焰的大小也可以调节,而且燃烧性能十分优异。它能适应大雨和8级大风等恶劣天气,保证火炬传递过程中不会因意外情况而熄灭。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