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蒙牛“城市之间”

2009年10月16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营销背景:

  2006年6月,蒙牛和央视体育频道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对《城市之间》栏目着手自创办以来最大规模的改版,力求利用各自在不同领域的经验和优势,共同促进奥运形势之下大众体育在中国的发展。为了创造深厚的奥运氛围,助力2008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召开,让全民共享奥运成果,2006年,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口号。蒙牛将这个最富时代意义的主题作为新版《蒙牛城市之间》的栏目宗旨,把体育、娱乐、健康、国际等元素更多地引入这档电视栏目,创造了一个合适的平台推动“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落地,让北京奥运会“不仅仅是全球体育精英的赛场,同时也是每一个中国人展现风采、分享奥运精神的舞台”,释放13亿中国人的奥运激情。

  营销策略:

  蒙牛善用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平民道路。 这次与央视携手《蒙牛城市之间》更是将这营销策略发挥的淋漓尽致,让“多喝牛奶多运动,人人都是健康冠军”的理念深入人心.

  传播策略:

  在连续三年的全民健身活动推进过程中,蒙牛借助公关传播的力量,打通包括网络、报纸、电视、广播、户外等在内的所有传播渠道,统一形象,统一步骤地对活动进行立体化全方位传播,形成了集约化的信息轰炸效应,从而使传播效果达到了最大化。

  地方媒体在活动当地形成传播效应,网络媒体在全国范围内造成声势。而进入直播阶段的《蒙牛城市之间》的复赛与决赛通过央视,高密度选择在国庆、春节黄金周集中播出,有效拉升收视率,一举将活动强势推向全国,并在包括活动参与者和非参与者的全民中形成广泛而深度的认知。

  营销手段:

  大众参与与媒体整合传播:

  《蒙牛城市之间》,连续三年百余所城市地面海选活动,逾百万人现场参与,超过五百万张单的活动现场海报,终端上亿包产品包装,以及各种游戏道具的设置,将全民健身的理念渗透到了中国的每一个角落。通过有效整合媒体资源,组合报纸、网络、广播等多种媒体互补传播,为丰富的线下活动找到充裕的线上出口。

  演艺明星助阵:

  蒙牛在海选同期力邀羽泉、马天宇、爱乐团、苏醒等20组人气明星分赴各城市的海选赛场助阵选拔,明星健康活力的形象与品牌特性达到契合,并在一定程度上通过“明星效应”更加有效的沟通大众,吸引了更多市民来参与和关注《蒙牛城市之间》。

  《中国牛》助威中国队:

  在08奥运年份蒙牛特别邀请词曲作家创作的中国队助威主题歌《中国牛》,更携13亿中国人发出了助威奥运的呐喊,成为大众心中的2008主题曲,也增强了《蒙牛城市之间》凝聚人心的力量,成功打造出一条倡导“每个人都是中国队员,每个人都是中国力量”的“全民奥运”之路。

  营销结果:

  2006年在中国乳业尚排名第二的蒙牛,随着2008年4月发布的2007年年报,成为中国唯一营收超过200亿的乳品企业,而在世界范围来说,“200亿”被视作世界级企业的门槛。2009年3月国家统计局发布,蒙牛乳制品2008年度全国市场销量第一。蒙牛获得了借势奥运坐稳市场的巨大商业成功。

  

(责任编辑:李凤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