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航中国亚运空姐选拔活动

2009年10月16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营销背景:

  

  2006年,南航领风气之先,首开国内空乘招聘先河,率先采用全国海选、电视选拔、社会媒体跟踪报道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公开招聘空姐。迄今为止,已有3批近千名选手通过空姐大赛的途径走进了南航。

  作为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和亚洲最大航空公司,南航09年将引进30多架飞机,今年上半年,南航已安全运输旅客3095.05万人次,比2008年同比增加10.98%。因此,无论是从履行央企和国家骨干航空公司的社会责任考虑,还是运力增长的实际需要,抑或是明年广州亚运客源激增的需要,都为南航大规模招聘亚运空姐的提供了契机,并且这种招募具有更丰富的内涵。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州亚运并为公司储备优秀人才,南航决定通过公开海选和电视选拔形式,在武汉、乌鲁木齐、沈阳、长沙、北京、南京、广州设立七个赛区,面向全国招收400名亚运空姐。与往届空姐大赛不同,南航本届空姐招募大汇的优胜选手将有望成为亚运大使,执飞亚运航班或作为志愿者服务于亚运赛场,向世界展示南航和广州的魅力。

  营销策略:

  南航举办空姐大赛的初衷,就是为了探索中国民航空乘招聘制度的创新,避免招聘过程的暗箱操作,排除外界的干扰,保证空乘招聘的质量。南航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国际化规模网络性航空公司,南航的品牌定位也是国际化的。空姐大赛作为南航品牌宣传的一个重要平台,成效是显著的。

  南航空乘人员的招聘改革,是南航雇主品牌的重塑,也为公司的服务品牌打下基础。空姐大赛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为众多女孩提供就业机会,把南航招聘的透明度摆在大众眼前,体现了南航是一个做事严谨、讲究公正公平的企业。同时,这种招聘方式能吸引更多的人报名,使南航的空乘生源更加充足,从而更好地保证了选拔质量。

  此次南航牵手亚运,为南航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航空服务作为迎接八方宾朋的第一个窗口,将成为展现中国形象、广州形象的前沿阵地。南航希望借亚运东风,努力打造国际化的航空服务,提升品牌价值和竞争力,为树立广州良好的国际化城市形象贡献力量。

  营销手段:

  选拔机制的优化创新:

  南方航空在2009年将继续采用公开海选和电视选拔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招聘空姐。今年的亚运空姐招募大汇,南航的空姐选秀设立了由旅客海选的目测单元。在尊重旅客意见的同时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来自航空公司内部的专业评审的经验和眼光使选拔出来的选手更加符合南航对人才的综合要求,也促使整个选拔机制和人才结构更加合理有序。

  南航亚运形象大使:

  本届优胜选手将成为南航亚运形象大使,执飞南航亚运航班和亚运精品航线,并作为引导员、志愿者等身份参与亚运、服务亚运,传播“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理念。

  打造亚运精品航线:

  南航将根据需要新增国际国内航班,着力打造亚运精品航线,在航班上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普及亚运知识,营造亚运氛围。

  推出“亚运号”彩绘飞机,运送亚运火种:

  作为亚运会唯一航空服务合作伙伴,南航将推出“亚运号”彩绘飞机,运送亚运火种,向世界传播亚运精神。

  媒体传播:

  推出“2009年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评选活动官网,联动6家电视台全程报道播出活动现况。

  营销效果:

  2007年,首届空姐新人秀就获得了“2007广告人•中国峰会暨第三届广告人中国案例奖”电视类金奖。09南航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一路高歌猛进,短短不到50天的时间里近5万的网络报名。从某种程度上说,南航的空姐大赛已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招聘活动,它已演变成一种社会现象,活动的内涵已被社会主动挖掘。一流企业做标准,南航逐步树立的一个中国民航界的空乘选拔标准、模式甚至操作流程,都已被社会广泛关注,甚至其他航空公司也开始效仿。

  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对民航运输业造成重大冲击,但南航的安全可靠性、高品质的服务、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等,都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信赖和业界的好评。南航今年将引进30多架飞机,今年上半年,南航已安全运输旅客3095.05万人次,比2008年同比增加10.98%。

  

(责任编辑:李凤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