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老吉 广州2010年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

2009年10月16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营销背景:

  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举办,这是继奥运会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顶级体育盛会。亚运会是亚洲地区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2008年2月18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非酒精类饮品的唯一高级合作伙伴,加多宝公司将在亚运会筹备和赛时期间为组委会提供除运动饮料外的非酒精饮料,其主要品牌包括全国知名的红罐王老吉凉茶和昆仑山矿泉水等产品。

  2008年月7月,王老吉就现身美国纽约哈德逊河,印有“ 2008,Welcome to Beijing,China”的游船游弋在自由女神像海域,邀请国外友人光临北京参加举世瞩目的盛事,该事件曾一度引起广泛关注。而这也被外界视为王老吉加速进军海外的信号,而此次投巨资启动亚运营销,未来两年多,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的宣传推广都将结合广州2010年亚运会进行,对加多宝来说,将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海外市场份额。

  营销策略:

  王老吉赞助亚运比赞助其他体育赛事,甚至奥运都更为合适。亚洲是华人相对集中的地区,特别是在东南亚等地,华人占住了主导地位,这为王老吉奠定了相当的市场消费基础。而亚运会的主要影响力覆盖在亚洲地区,再加上中国文化对这些地区的辐射力增强,也为国内品牌的市场开拓也提供了便利。一方面,王老吉赞助亚运是符合其品牌未来国际化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亚运会也确实能为王老吉提供了实践其国际营销战略的重要舞台。

  天时 地利 人和

  广州举办亚运会对于加多宝这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企业来说绝对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因此早在2008年初,加多宝就开始同亚组委接洽,抢占了先机。被媒体誉为 “中国饮料第一罐”的王老吉也将依托此次国际性大型体育赛事,加速国际化进程,实现全面超越顶级国外饮料品牌的目标,成为一个世界级的饮料品牌。

  文化内涵相得益彰

  2010年广州亚运会成为一次弘扬岭南文化的良机。岭南文化的精髓是:包容、坚韧、和谐、开放,本届亚运会的主题口号是 “激情盛会,和谐亚洲”,与岭南文化的精髓不谋而合。正因如此,王老吉此次与广州亚组委的牵手才如此具有代表意义,具有千年历史的广东凉茶早已被收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文化底蕴上没有任何一种饮料能够与之抗衡。作为广东凉茶的代表,王老吉与亚运会的结合可谓水到渠成。

  跳出同质化竞争

  借助体育赛事进行营销,关键在于企业或产品的核心价值以及品牌内涵是否与赛事主题或精神存在着比较密切的关联点。只有文化理念的契合才能带来急剧膨胀的品牌效应。王老吉此次重兵布阵亚运会,便是选准了岭南文化这个基点。

  营销效果:

  近年来,红罐王老吉先后荣获“人民大会堂宴会用凉茶饮品”,“2008年中国食品产业长领袖品牌”,“最畅销民族饮料品牌”,“2008年消费者满意度第一”等称号和奖项。对于加多宝集团成功营销亚运,该事件无论从民族品牌崛起的角度还是从中国饮料市场发展史的角度,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2008年3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王老吉在全国罐装饮料市场销售额上,已经超过可口可乐排名第一,成为“中国饮料第一罐”。而AC尼尔森在去年7月公布的另一项权威数据则显示,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王老吉在中国罐装饮料市场的销售额已经超越众碳酸饮料。

  

(责任编辑:李凤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