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上首个全运村公寓半夜不闭户 餐厅八天不重样

2009年10月16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背着行囊的运动员和记者从四面八方赶来,即使夜已深,志愿者还守在楼下笑脸相迎,时刻准备提供热情服务……今天是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的日子,全运会50年历史上第一个“全运村”已经开放几天了,8000余名运动员,3000余名记者陆续入住自己的大本营,“小村子”热闹了起来。

  房子售罄价飙升

  全运村坐落在济南东郊,群山环绕,分为运动员村和媒体村,两个功能区毗邻,但互不干扰。18个月前这里开始动工兴建后向社会出售,销售时便与业主签好协议,房子先让运动员居住,全运会后移交给业主。

工作人员介绍,“这里都是全新、精装修的高档住宅区,运动员和记者第一时间入住后,组委会向业主承诺全运会后可以帮助他们再简单整修一次。”

  目前,济南商品房均价在每平方米五六千元。全运村虽然坐落在郊区,地理位置相对偏僻,但开盘时的价格就要8000多元。现在这里的房价已经飙升到每平方米一万二三千元,济南市中心最好的楼盘也就这个价位。即使这样,工作人员介绍全运村销售十分火爆,目前已经售罄。

  志愿者成守夜人

  这两天,记者和运动员陆续赶到全运村报到。山东的气温到了晚上只有十几摄氏度,让人感觉有点冷。可直到晚上10时以后,全运村内各个公寓门口都还守候着志愿者,他们面带微笑向来客打招呼。灯光下记者甚至都看不清他们的长相。见到来客手中提着行李,不管志愿者是男是女都会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让人感到温馨。

  今天凌晨,记者住的媒体公寓里搬来了新客人。他不清楚热水器如何使用,于是找到媒体村内24小时值班室。值班的志愿者二话没说,马上跟随他赶到公寓,手把手将热水器的使用方法教给这位记者,既耐心又有礼貌。

  餐饮标准超奥运

  全运会媒体村的餐饮标准超过奥运媒体村成了各地记者的共识,即便比起曾被认为无法逾越的多哈亚运会媒体餐厅也不逊色。

  走进媒体村食堂,5000多平方米的大厅,有一个足球场大,可以容纳1500人同时就餐。相隔不远的运动员餐厅更大,是这里的3倍,可供4000人同时就餐,被称为“史上最牛自助餐厅”。餐厅内一台煮粥机器价值就有40多万元,一次能熬600多斤粥,机器启动后场面相当震撼。

  媒体餐厅每天有200多位星级酒店掌勺师傅烧菜,可提供600多道菜品和面点,涵盖川、鲁、粤等8大菜系。餐厅每天更换一份菜谱,连续8天让记者吃菜不重样。除了自助餐,餐厅还特别推出两个点餐窗口,当场制作兰州拉面、烤全羊等清真食品。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记者工作结束,还可以来吃夜宵,品种不亚于正餐。

  记者 钟喆(本报济南今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