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开幕式将于20时举行 点燃圣火方式仍是谜题

2009年10月16日1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经过四年的筹备,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今晚正式开幕,开幕式将于20时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尽管前晚的预演让全国人民都了解到了独具特色的山东元素,但在最后的谜底没有揭晓前,人们的好奇心依然异常高涨——那就是谁将成为全运会火炬的点火人?主火炬究竟采取什么样的方式点燃?

  按照惯例,全运会点燃主火炬的人选通常为当地知名运动员,而且这名运动员或许就是奥运金牌得主。

而山东知名的奥运冠军有邢傲伟、林伟宁、杜丽、刘春红、唐功红、邢慧娜、王峰、张娟娟、奚爱华等9人。这其中,邢傲伟是山东首位奥运冠军,极具代表性,也是呼声颇高的点火人。此外,杜丽、刘春红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也很有可能点燃主火炬。这一悬念至今还未揭晓,所以会在最大程度上引起人们的关注。

  除了点燃主火炬的人选外,全运会开幕式还有一个谜底没有揭晓:最近几届全运会,演唱主题歌的都是大腕级歌手。据了解,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上主题歌将由来自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的歌手担纲。据此推测,主题歌或许由四位歌手演唱,至于这四位歌手到底是谁,目前基本上已经有了几个人选,第十一届全运会主题歌歌名是《相亲相爱》,不出意外的话,实力歌手孙楠以及陈慧琳、张惠妹等歌星将在今晚共同演唱这首主题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

  冠军内定?不可能!

  近几天来最令人关注的全运会新闻无疑就是全运会跳水冠军“全部内定”,就在所有人都在质疑官方始终没有给出正面解答时,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进行了澄清。

  肖天在谈到跳水比赛被爆出内定金牌时表示,跳水不可能分金牌,也没人敢分金牌。肖天对“内定”的说法很愤怒,“我在刚听到这个报道时很惊讶,总局三令五申抓赛风赛纪,金牌怎么能分?”

  肖天认为在技术上很难做到内定金牌,“稍微有点竞技常识的人都知道,跳水是一轮轮比出来的,打分过程是技术环节加起来的,从走板到入水一共7个环节。跳水裁判选拔都是经过总局批准,整个过程是有一套程序的。如果某一个人想内定,在操作层面上很难实现,最少要做7个人的工作。最后还有对裁判的核定,每一轮的比赛中怎么交代?金牌怎么分?”

  赛事速递

  武术 全运会武术散打女子小团体四分之一决赛昨日在山东省菏泽市结束,由鄂美蝶领衔的吉林队以2比0的比分轻松战胜浙江队闯入四强,姑娘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陕西队。

  男足 全运会男足16岁以下组决赛圈的比赛将全面展开,分在C组的吉林队首战将在泰安体育中心体育场对阵本组强敌上海队,这场比赛无疑会非常艰苦。

  女曲 全运会女子曲棍球小组赛昨日在山东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曲棍球场全部结束,尽管在最后一战中,卫冕冠军吉林女曲以4比0大胜天津队,但由于之前的几场比赛表现不佳,她们只能参加争夺五到八名的比赛。

  (本组稿件 特派济南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