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给高科技泳装“开后门” 审核小组掌大权

2009年10月16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国际泳联的一纸禁令让高科技泳衣没了“用武之地”,不过,全运会却给这些泳衣开了一丝“后门”,Speedo、Blueseventy和耐克三个品牌的高科技泳衣仍然可以在全运赛场上使用,在世锦赛大出风头的Arena和Jaked则无缘全运赛场。

  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对泳衣的使用制定了严格的规定,只有三个品牌的全套产品(包括高科技泳衣)和英发(Yinfa)、飘(Few)两个国产品牌的传统泳衣被允许使用。竞委会特意成立了泳衣审核小组,各运动队使用的泳衣必须提前交审核小组审核合格并加盖了防伪标识的泳衣才允许被使用。比赛之前的检录也是先检泳衣后检人,泳衣不合格又拒绝更换泳衣的运动员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全运会之所以对高科技泳衣“厚此薄彼”,全运会游泳竞赛部副主任袁昊然表示这是为了给各运动队“省钱”:“我们选定这三个品牌并非要打压某一品牌或者某一类泳衣,也不是要限制某些省市。我们调研发现,大部分省市都已经订购了这三种泳衣,订金都交了,如果我们‘一刀切’,那会给各队造成非常大的经济损失。”而对于禁止使用Arena和Jaked这两个“破纪录”大户会影响全运会成绩的担心,袁昊然则显得很不以为然,“那种高科技泳衣到底能提升多少成绩,我们没有具体的科学根据,这是一个因人因衣而异的事情。我觉得好成绩不会因为几件泳衣的消失而消失,想取得好成绩还得靠自己的刻苦努力。”

  本报记者 滕达 (本报济南10月15日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