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日报:新女排仅是微调

2009年10月16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新一届国家女排一下子换了五个人,似是动作颇大。仔细观瞧,并未伤筋动骨,新来的五人都可谓是“备份”。

  五人中机会比较大的是陆倩,因为王一梅腰伤没有完全恢复,状态一般。陆倩有可能在东亚运动会得到较多的机会。但是只要王一梅恢复到八成水平,中国最强力的接应非她莫属。

  赵云的入选被炒作为源于排坛名宿专家对魏秋月的强烈质疑。但是全运会再度证明魏秋月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二传,沉稳、大局观好、技术稳定,特别是拦网明显强于其他人。赵云在全运会表现出色,但是在半决赛与魏秋月的直接对话中,显示出在关键分组织进攻不够清醒。但是作为替补,赵云的经验和风格显然比沈静思更合适。

  主攻位置上并未出现新人。在蔡斌的战术构想中,主攻的要求是全面,以此标准国内无出殷娜与李娟其右者。而且她们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展现的得分能力要优于惠若琪等国家队队友。至于副攻,陈瑶和颜妮无论在能力还是经验上都与薛明、马蕴雯有差距,入选的意义是“被考察”。

  王琳虽然早在陈忠和时代就入选过国家队,但是以她现在的状态,无法与王茜竞争。全运会上王茜绝对是现在中国防守最好的自由人,一传能力也有提高,连蔡斌在观看津苏之战中王茜奋勇救球时说:“小王茜不错。” 本报记者 耿堃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