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会开幕式大型演出探秘 视觉盛宴别有滋味

2009年10月16日1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 本报记者 梁学增

  16日晚8时,十一运开幕式将在济南奥体中心隆重举行。大型文体演出将是重头戏。那么,这个大型文艺演出究竟如何呢?让我们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先睹为快。

  文化色彩洋溢

  山东是中国古代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像一次山东文化的宣讲。

泰山拔地而起,黄河磅礴入海,孔子圣洁降生,这些场景都以诗画的形式展现。“一山一水一圣人”是本次开幕式文艺表演的主线。

  随之再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奥运扬帆部分。 表现泉城特色的节目,成为最婉约的记忆——碧波、荷花、泉水、游鱼等配以歌曲演唱,“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景致,呈现在济南奥体中心。画面非常炫目,给人如梦似幻的视觉感受。

  “红一师”亮相

  近2000名官兵组成了开幕式演出中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也是气势最为磅礴的队伍,他们就是著名的“红一师”。1949年10月1日,这支部队官兵代表全体陆军,作为第一方队走过天安门,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在开幕式表演上,首个节目主要由他们承担。身着白衣的战士们,手持道具,分四个方队同时涌入场内,在一致的步调下,配合音乐节奏,一边进场一边形成螺旋队形。

  空中“威亚”众多

  利用钢丝吊着演员或道具飞来飞去的“威亚”技术,电影可以重复拍摄一个动作,而现场演出只能一次成功,这就给开幕式演出“威亚”演员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和挑战。为此,导演团队反复论证每一个节目的安全性,演员们反复练习道具操控和表演,保证演出的成功。

  本次开幕式也做足了“威亚”的文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使用了7条威亚,而此次用了98条,这是大型演出中使用“威亚”最多的一次。

  灯光特效一流

  据了解,本次开幕式上还使用了2500盏特效灯,这个数目超过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PG灯的投射面积也超过了2万平方米,借助灯光在舞台底层投射出或是波光粼粼、或是花团锦簇的画面。

  除此之外,开幕式上还将使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巴克投影设备,这种设备全世界一共70多台,此次调用了48台,这是为了在现场营造最好的舞台效果。

  “巨碗” 影像抢眼

  宏大的声势和“道具”令人震撼。就像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用极具中国特色的画卷作为核心道具展示古老神秘的东方文化,本次开幕式上有一个特别作品,那就是一个巨型的碗状帷幕,这个直径大约有50米的“巨碗”从地面上缓缓升起,悬空而置。形成了一个类似巨型背投的装置。随着地面上节目的不断变化,投射在“碗”幕上的影像也会不断变换,制造强烈的视觉冲击。

  16日晚,让我们坐在电视机前,品尝这场别有滋味的视觉盛宴,而一饱眼福。(本报济南15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