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青年报》:大师赛只剩双人舞

2009年10月16日1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罗迪克和德尔波特罗放弃了,人气王萨芬告别了,昨天5号种子特松加也意外出局,大师赛的星光似乎越来越淡,不过最有实力的两位巨星仍为赛事留住了人气,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依然在奋斗。

  纳达尔激情如火,小德行云流水,他们正在把属于罗迪克、萨芬、德尔波特罗的人气聚拢在自己身上,他们能否会师决赛,成为本届大师赛为数不多,也是最大的悬念。

  本报记者 张逸麟

  纳达尔

  这个赛季,咬牙坚持到底

  击败布雷克让纳达尔疯狂了一把,但他很清楚,比赛只会越来越困难,比如面对昨天的对手——对他知根知底的同胞罗布雷多。

  纳达尔以摧枯拉朽之势在第一局6:1击败对手,但第二盘一开局,纳达尔似乎像换了一个人,被罗布雷多成功破发,并以2:0领先。

  整场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二盘的第三局,纳达尔试图在第三局还罗布雷多一个破发,但此时渐渐找回信心的罗布雷多岂肯甘休,双方展开鏖战。

  罗布雷多连续的一发失误令他无法拿下此局,而纳达尔也在苦苦寻觅破发的机会,这一局你来我往,出现了将近10次duece,而这种高质量的拉锯战让纳达尔非常享受,他开始找回感觉,打得越来越有激情。最终纳达尔一个高质量的击球令罗布雷多回球下网,成功完成破发。

  郁闷的罗布雷多拿起球,高高的打上天空,而纳达尔作天真状,呆呆的看着半空中的球,并接住落下的球交给球童,纳达尔长舒一口气,他知道拿下这艰难的一局,比赛已经成功在握。

  此后的比赛完全在纳达尔控制之中,他成功破发以6:4拿下第二盘。在赛场上,纳达尔还表演了一个犀牛望月的背身击球,将罗布雷多的高吊球直接击杀,引爆了昨晚最高分贝的欢呼声。

  赛后纳达尔对自己在第二盘开局的表现非常不满,他突然失去了比赛的节奏,而对手的正手给自己带来很大的麻烦,“虽然我之后调整了过来,但这样的情况明天决不能发生了。”

  场上的纳达尔总是很兴奋,但比赛之后,他尽力将自己置于一个冷静的环境中,“我每天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我要做的就是忘记前一天的情绪,不管是胜利、喜悦或者困惑,因为今天过去了,明天一起还要继续。这个赛季还有几周时间,我必须坚持到底。”

  至于大师赛上连续出现的伤病问题,纳达尔也已经注意到了,他尽力保证自己免受伤病困扰,这也是他能否坚持到赛季最后的关键,“我不希望回忆我过去的伤病,我也是受害人,我不想提这些。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伤病已经离我而去,我恢复的很好,在来北京之前,我一直在养伤,北京的比赛算是恢复后的练习,而现在,我恢复的很好,我希望在上海夺冠。”

  德约科维奇

  退役之时,可不想一身伤

  对不少选手来说,这是一次不太顺的大师赛。伤病、挣扎、抱怨、疲惫……而这一切似乎与德约科维奇无关,他依然闲庭信步,以他优雅自如的风格演绎着自己的网球旋律。

  从北京到上海,打得最累的就是小德了,中网打进最后的决赛并成功折桂,自己比赛的前一天才匆匆赶到上海。而他在北京决赛中的对手西里奇这次在上海首轮便遭淘汰,同样在北京打进双打决赛的罗迪克也在首场比赛因伤退出,可小德,似乎毫不受赛事密集的影响。

  前一天晚上兵不血刃地拿下弗格尼尼,还不到24小时,他再一次走上赛场,以6:4、6:2将德国老将舒特勒送出了局。小德始终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总共只给了对手1次破发机会,尽管这一次机会被舒特勒成功破发。

  费德勒和穆雷这次因伤没来上海,罗迪克和德尔波特罗退出,纳达尔也一直在与伤病斗争,在赛季的这个特殊时期,德约科维奇是个另类,他成功避开了伤病,上周在北京夺冠,现在在上海同样一帆风顺,显然他是排名靠前的几位球员中,目前状态最好的一个。对此小德表示,“我一直都在努力让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当然我并不是说其他选手没有这样。要想在周复一周的比赛中保持状态,你首先得保持健康,而我健康的身体状态,给了我很大的回报。”

  “对于我的身体我总是关爱有加,保持身体的健康一直放在了第一位。”谈起保持健康,小德很有一番感想,“就算是退役了我也希望自己的身体仍然很健康。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当然非常棒,不过没有人想自己30岁的时候,身体开始出现问题,很多职业选手退出网坛以后,他们的膝盖和后背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在这几个月以来,我一直注意加强力量的训练,在赛季的间歇期也会是如此。”这也是为什么小德能在大师们频受伤病影响时,仍能闲庭信步的诀窍。

  进入8强后,德约科维奇将遭遇一场恶战,对手恰恰是去年在上海大师杯半决赛有过交锋的西蒙,西蒙被小德称作“诡异的对手”,“西蒙是个非常难缠的家伙,大家都不愿意碰到他,他总能把球回到你的半场,他的移动相当出色。比赛会非常的艰苦,我希望能赢得最后的胜利。”小德的闲庭信步还能否继续下去,将是今天比赛的焦点。

  今日看点

  昨天大师赛八强全部产生,而今天4场1/4决赛都将进行,纳达尔将遇上上海的老朋友柳比西奇,柳比西奇曾在05和06年两次打进上海大师杯,如今虽然不如往昔,昨天也是对手孟菲尔斯因伤退赛把他送进8强,不过发球依然是他的强项,昨天的比赛一发成功率达到89%,纳达尔将经受重炮的考验。

  此外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球风怪异的西蒙;劳模达维登科将迎战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另一场1/4决赛将在洛佩兹和索德林之间展开。

  本报记者 张逸麟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