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谢杏芳“非典型完美”收官 职业生涯谢幕

2009年10月16日1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谢杏芳退出附加赛]
谢杏芳退赛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今天全运会羽毛球附加赛进行了一场焦点战的争夺,结果代表广东队出场的谢杏芳在首局13-21失利,第二局15-18落后的时候宣布因腰伤复发退赛,赛后采访时,谢杏芳表示自己决定放弃七八名的争夺,正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祝福谢杏芳!

  团体赛“非典型完美”收官

  本届全运会开赛之前,谢杏芳就宣布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次比赛。广东代表团的羽毛球实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尽管队员年龄偏大,但是经验丰富,而且对很多队员来说是最后一届全运会,因此队员非常希望用一块金牌做完美收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福谢杏芳,希望她今后继续开心
人生没有绝对完美,谢杏芳已经非常成功了

  决赛面对年轻的江苏女团,广东队在排阵方面颇费心思,但结果却重蹈上届全运覆辙。1-3获得亚军。其中第一场谢杏芳0-2卢兰、第二场杨维/钟倩欣2-0汤金华/谭雯、第三场夏静云1-2王适娴、第四场张洁雯/姚帼君1-2孙晓黎/成淑。

  赛后,球迷媒体都觉得谢杏芳没能为球队打响头炮也是球队最终失利的原因之一。对此谢杏芳很遗憾却无能为力,从比赛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谢杏芳在体力和速度上都比小师妹落了下风,因此一枚银牌收官对谢杏芳来说只能算是“非典型完美”。

  个人赛:受伤无奈退赛

  团体赛亚军的成绩让谢杏芳把争金的希望放在了单项比赛中,谢杏芳所在的上半区并不好打。16进八的比赛中面对解放军队单打双打一肩挑的小将李雪芮,谢杏芳打得并不轻松,被对手逼到决胜局才艰难获胜。

  随后的1/4决赛面对国家队风头正劲的小师妹王琳,谢杏芳打得并不保守,也看得出一姐很渴望比赛的胜利,但是面对速度体力都在自己之上的王琳,谢杏芳顽强抵抗了两局最终无奈失利。

  职业生涯:奥运会无冠终生留憾

  现在回过头来看谢杏芳的职业生涯,作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谢杏芳最大的遗憾就是奥运会了,2008年奥运会是她唯一的一次奥运会经历,但是已经闯进决赛的谢杏芳面对自己的队友张宁,在决胜局最后几分没有顶住,成全了队友卫冕的同时,也给自己留下了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