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退役想当专职粉丝 未来将随林丹南征北战

2009年10月16日2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半年前,羽坛“一姐”谢杏芳就曾流露过退役的打算,但随着在全运备战中状态逐渐回升,她本人对此的态度似乎也有些摇摆不定。不过,昨晚0比2被小师妹王琳横扫无缘女单四强后,终于还是让谢杏芳下定了决心。“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了。

”谢杏芳平静地说道,至于自己退役后的打算,昔日的“一姐”倒是没有多想,“跟着林丹南征北战,给他当后援团吧。”

  被小师妹“打”退役

  饱受腰伤困扰的谢杏芳,目前的状态与巅峰时期显然不可同日而语。昨天上午的1/8决赛,她苦战三局,方以2比1(21比18/20比22/21比17)险胜解放军队小将李雪芮,艰难晋级八强,但到了晚上的1/4决赛,谢杏芳明显体力不支,很快就被王琳以2比0淘汰出局。

  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谢幕之战,昨晚的比赛的确并非是个完美的句号。“之前我对冲击冠军很有信心,可身体上的伤病,并非是我自己能够控制的。再加上国家队队友都知道我的情况,打我的时候都很有信心。”谢杏芳的话语间满是无奈。她告诉记者,目前国家队已经原则上同意了她的退役决定,“剩下的就是按程序走了”。

  做男友专职“粉丝”

  谢杏芳退役后,球迷们更关注的显然是她离开赛场后的去向。对此谢杏芳表示,自己和男友林丹虽同在国家队,可每年出去征战比赛,两人几乎都是同场竞技,所以很难看到男友林丹在场上打球的英姿。而在本届全运会的女团比赛中,林丹利用休息之余在场上为女友阿芳呐喊加油,为此,谢杏芳表示非常感动。“虽然那场比赛输掉了,可他一直都在背后默默地鼓励我。等我退役之后,希望林丹的每场比赛我都能到现场为他加油。”谢杏芳说。 除了当男友林丹的“专职粉丝”外,谢杏芳还准备彻底治疗一下自己的腰伤,然后回到学校去读书。

  林丹投上“赞成票”

  没人关心林丹是怎么战胜江苏队员李昱的,媒体关心的仍是谢杏芳的问题。“退役是每个运动员都要面对的问题。”林丹说他对于谢杏芳做出的任何决定,永远都是支持的。

  林丹只是站在场外看了谢杏芳比赛的最后几个球,紧接着他就在同一块场地上亮相了。而赛后,媒体把谢杏芳的退役问题抛向了林丹。

  “我觉得退役是每个运动员都要面对的问题,我觉得她做出这个决定也是正常的。”林丹淡淡地说。其实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林丹看到谢杏芳在场上被小队员打败时,就曾劝过女友离开国家队。“我觉得她到这个年纪,该给自己留一个空间了。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惟一的区别或许是以前她在场上跟我一起并肩作战,现在是她在背后为我加油打气吧。”

  至于今后谢杏芳做什么,林丹称他也并不清楚具体的安排。林丹赛后再次表示不管谢杏芳做什么决定,他都是支持的。

  相关新闻

  山东混双

  杀入四强

  晚报讯 昨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各单项赛事中,山东队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均止步八强,而由沈烨/马晋组成的混双组合则闯入四强。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双比赛中,山东双胞胎姐妹骆嬴/骆羽遭遇实力强大的广东组合杨维/张洁雯,开局,姐妹俩将比分紧紧咬住,但随后,广东老将发力,最终以总比分2比0轻松获胜。其他几场比赛中,马晋/王思韵、耿健/魏雅淇均以0比2不敌对手,惨遭淘汰。男双方面,沈烨/李田和陆健/邱子瀚也双双遭到对手淘汰无缘八强。混双1/4决赛中,沈烨/马晋这对强强组合以2比0横扫香港选手魏仁君/周凯华,挺进本届全运会混双四强。 (崔国凯)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