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文艺表演:齐鲁魂顶天立地 深海碧波映泉城

2009年10月16日2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看组图]
图说
独家图:开幕式盛况空前 激起爱国狂潮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中新网10月16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今晚在济南拉开帷幕。九时正,大型开幕式文艺演出“和谐盛世齐鲁情”正式开始。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随着杜甫诗句响起,节目“齐鲁魂”拉开序幕。空中的浩瀚云海之中耸立起巍峨泰山,寓意国泰民安,“巨碗”尽显祖国河山的造化神秀、自然之美。与此同时,一群幼龄小童清脆地诵读出《论语》章节,展示圣人孔子诞生情景,一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也显出山东人民好客的热情。

  长河入海,巨碗上又显出黄河波澜壮阔的图景。天上“河水”配上地面的巨大焰火五环所散出的光芒,点亮了济南的夜空和激情。

  随着古朴的音乐响起,场地深蓝的水域仿佛化为了一篇“百花洲”:荷花摇曳,趵突泉水涌动,展现着济南百泉之城的恋恋风情;十余只荷花船划开碧波,花灯绕圈侍立,好一片荷红柳翠的国画水墨!此情此景,配上温婉多情的才女李清照的千古名篇《如梦令》,似水般的缠绵情缘与梦幻般的柳荷之景相映,让人仿佛穿越了千年历史,触摸到齐鲁大地的柔情一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