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许振超:当代工人的杰出代表 两次传递奥运火炬

2009年10月16日2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提要]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盛况空前,随着主火炬的点燃,我们再度迎来中国最重要的体育赛事,胡锦涛主席亲临现场,《相亲相爱》将现场推向高潮……图集 新华社评 独家直击 最新动态 

第三棒是三位火炬手:
第三棒是三位火炬手:许振超、徐洪刚、李登海

    搜狐体育讯 用比较时髦的话来形容许振超,他就是属于草根阶层,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一番不平凡的成就。许振超1950年出生在山东荣成,由于“文革”的原因他在少年时代并没有接受太多的文化教育。

  1968年许振超参加工作,1974你那进入了青岛港担任码头工人,1984年成为了第一批桥吊司机,从这个时候许振超的人生命运开始转变。虽然没有受过太多的教育,但是许振超在平时的工作中擅长钻研和创造,这让他的业务水平快速上升,1989年他就成为了青岛港最好的桥吊司机。在平时的工作中,许振超总结出了一系列的操作方法,不仅保证了工作的安全,而且大大的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刻苦钻研、积极创新让许振超迅速的成为了青岛港的技术骨干,人称青岛港的“许大拿”。

  许振超带领自己的团队先后8次打破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创出了震惊世界航运界的“振超效率”和名扬四海的“振超精神”。凭借着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出色表现,许振超在2005年4月被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8年3月任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现在他则是明港集装箱公司技术部固机部经理。

  2004年,许振超作为工人的代表在北京传递了雅典奥运会的生活,2008年他则是作为青岛市的杰出代表参加了火炬传递,连续两次参加圣火传递,这也成为了许振超生命中永难忘记的时刻。在去年青岛举行的第11届全运会倒计时1周年庆祝活动上,许振超就代表全市800万市民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全市人民一起努力,共为全运做奉献。(搜狐体育 狐文)

  许振超荣誉称号:

  2004年4月被人事部、交通部授予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04年4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4年4月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2006年7月2006年7月被中共中央表彰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2009年9月当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