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炬手徐洪刚:军人杰出代表 勇斗歹徒保护人民

2009年10月16日2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提要]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盛况空前,随着主火炬的点燃,我们再度迎来中国最重要的体育赛事,胡锦涛主席亲临现场,《相亲相爱》将现场推向高潮……图集 新华社评 独家直击 最新动态 

第三棒是三位火炬手:
第三棒是三位火炬手:许振超、徐洪刚、李登海

    搜狐体育讯 15年前,在开往四川省筠连县的长途汽车上,他浴血盘肠斗歹徒的壮举家喻户晓;10年前,他在长江抗洪一线抗击洪魔的英姿至今让人难忘;1年前他在四川抗洪救灾第一线的英勇事迹也同样感动着亿万中国人民。这个人就是徐洪刚。如今已经是是济南军区某红军师秋收起义团副政委的他站在了全运会的赛场上,手持火炬,展现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

  徐洪刚1990年12月入伍,在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红军团服役。他处处注意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当一名优秀战士。虽然他十分渴望成为侦察兵,但当被分配到通信连后,依然刻苦训练,被评为“全优学员”、“硬骨头战士”。徐洪刚关心、体贴同志,用自己学过的按摩针灸专长为训练工作劳累过度的战友解除病痛。星期天、节假日,他抢着上岗,让别人休息。当了班长后,他更是以身作则,处处走在前面。他的生活虽然不算富裕,但当战友家中有困难时,徐洪刚便慷慨解囊。由于他的出色成绩和政治上的逐渐成熟,1993年7月,徐洪刚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1993年8月17日,身为济南军区某红军团通讯连中士班长的徐洪刚从家乡返回部队。当时有女青年被歹徒耍流氓,徐洪刚见义勇为被歹徒连捅14刀,事情发生后,当地的各政府机构、医院及广大群众纷纷行动起来最终保住了徐洪刚的性命。随后江泽民、李瑞环、刘华清、胡锦涛等领导同志接见了见义勇为的英雄战士徐洪刚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双拥模范代表。当时江泽民同志指出“徐洪刚等人的事迹,体现了我们共产党的传统,也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徐洪刚获得了“见义勇为青年英雄”、“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的称号。

  1998年夏秋,长江流域发生特大洪灾。徐洪刚所在部队,奉命投身到抗洪抢险战斗中。8月21日累了一天的徐洪刚等刚躺下,营里来电话要徐洪刚带领突击队赶往险情最严重地段抢险。放下电话,徐洪刚唤醒战友们,顶着低垂的黑云,冒着飘洒的雨点,踏上崎岖泥泞的小道。由于当时大坝裂缝宽20多厘米、长250多米,昏浊的江水直往上冒。裂缝在扩大,险情在加重。徐洪刚立即带领战士们投入军民汇成的扛沙袋、填裂缝、堵涌的人流中。徐洪刚等抓起沙袋抛上肩,奔去赶来。滑倒了,爬起来;入泥坑,跃起来,抱住沙包泥水沿着衣裤流。渴了,喝几口昏浊的江水;饿了,啃几块干硬的方便面……两个小时过去了,险情基本得到控制,原地休息的号音从营部传来,徐洪刚和战友们躺在湿漉漉的大堤上,呼呼入睡……抗洪抢险战斗结束时,徐洪刚所在的集团军党委评选徐洪刚为抗洪抢险先进个人。

  在四川震区的日子里,徐洪刚和战士们餐风露宿,冒着余震、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危险,想方设法搜救幸存者,帮助转移灾区群众,每天都要忙到深夜才能休息。他曾经受过伤的身体有些吃不消,但他却没有半点退缩:

  他说“灾区人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个人的事、家里的事都是小事,铁军的后代一定要多做贡献。”(搜狐体育 狐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