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入场式大腕云集 解放军代表团展别样军威

2009年10月16日2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提要]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盛况空前,随着主火炬的点燃,我们再度迎来中国最重要的体育赛事,胡锦涛主席亲临现场,《相亲相爱》将现场推向高潮……图集 新华社评 独家直击 最新动态 [我来说两句]

[点击看组图]
图说
独家图:开幕式盛况空前 激起爱国狂潮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运动员入场式“大腕”云集

    第11届全运会16日晚在济南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张怡宁、周苏红、朱芳雨、邹市明……——来自全国各地的奥运冠军、体育明星悉数登场,令全场观众欢呼雀跃,目不暇接。

    运动员入场式历来是全运会开幕式的亮点之一。走在各代表团最前面的旗手,总是引发观众和媒体记者高度关注和预测的焦点话题。上届全运会上,刘翔出任旗手的上海代表团入场时,曾让南京奥体中心的掌声“热烈度”几乎盖过东道主代表团。

    16日晚,当身着祥云图案运动服的奥运冠军张怡宁高擎北京代表团旗帜入场时,观众席上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有的观众一边向她招手致意,一边频频按下相机快门。一位女观众兴奋地向记者“爆料”:“在担任北京代表团旗手入场的两天之后,张怡宁将步入婚姻殿堂,我们由衷地祝她幸福!”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么多明星,真是难得一见!
全运会的开幕式很精彩!
最后的点火有点不大明白……

    位于观众席上方的一面大屏幕成为现场“回头率”最高的宝贝。位于大屏幕附近看台的观众不断回头“捕捉”屏幕上“大腕”们的近影,离屏幕较远区域的观众也是翘首远眺。

    来自各地代表团的体育明星鱼贯走入体育场,许多担纲旗手的明星运动员都在观众意料之中:上海代表团旗手锁定两届奥运冠军、乒坛老将王励勤;河南代表团的旗手是北京奥运会拳击亚军张志磊;原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高举浙江代表团大旗入场;担任贵州代表团旗手的是奥运冠军邹市明;广东代表团旗手是身高超过两米的中国男篮健儿朱芳雨;担任东道主山东团旗手的则是上个月在滕州夺得跆拳道80公斤级冠军的赵林……

   解放军运动员展别样军威

    开幕式运动员入场式上,首个进场的解放军代表团格外与众不同:所有运动员整齐划一地挥舞手臂齐步走,步伐整齐,气宇轩昂,展示出一往无前的雄浑军礀。

    一位姓李的观众感叹:“解放军运动员就是不一样,展示出平时训练的良好底子!”

    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旗手是号称“拼命三郎”的前八一男篮运动员张劲松。只见他挥动旗帜、昂首阔步走入会场,身礀挺拔如松。走过每侧观众席时,所有运动员整齐地向观众挥动双手,点燃了观众的激情,引来一片欢呼。

    这次解放军代表团共派出893人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参加全运会,其中运动员667人,教练员130人,将参加31个大项、36个分项、290个小项的比赛。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 刘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