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点火仪式变迁:两用龙图腾 十一运回归人本

2009年10月16日2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自留地
[点击看组图]
全运会,开幕式,火炬
组图:本届点火方式最为独特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残疾人运动员里贝罗以一支燃烧的箭射向70米远、21米高圣火台点燃圣火;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当美国拳王阿里用颤抖的双手把火炬点燃;2000年悉尼奥运会圣火在水中点燃;2007年,多哈亚运会,英俊的阿拉伯骑士,手持火炬驾驭骏马在湿滑的跑道上等到最顶端点燃生活,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王子李宁凌空点燃奥运圣火......历届大型运动会,点火仪式作为开幕式最为引人瞩目,最为神秘的环节。如何不让点火仪式蜕变成一场单纯的高科技或者杂技表演已经成为主创人员往往倾注了更多的心力。

  我们一起重温全运会圣火点燃时那些令人激情澎湃,百感交集的瞬间之后你会发现,从龙图腾到激光和机器人,再倒如今的五千人点燃圣火,全运的点火仪式正走在一条回归人本的路上。

  第十一届全运会——五千人心手相传点燃圣火


  十一运独特的点火方式是对“全民全运”最形象的诠释。

  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荣获69公斤级冠军;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打破三项世界纪录蝉联奥运冠军的山东举重队员刘春红作为首棒火炬手率先传递;随后跳水队员王峰、王丹夫妇手持火炬继续征途;第三棒火炬手再次增加,他们是许振超、李登海和徐洪刚;第四棒火炬手则增加到王皓、黄金宝等五人;最后第四棒火炬一字排开俯身点燃通向主火炬台的群众演员手中的火炬,一瞬间,传遍了全国的“国泰民安”之火如波浪一般通过人浪在体育场中传递,最终点燃另一侧十一运会火炬。

  主创人员试图通过火炬传递给我们形象演绎“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万”的寓意,可谓用心良苦。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每一届都能看到历史的沧桑巨变。
今天的开幕式确实最精彩,最先进!
祝愿祖国强大昌盛!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