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格8年3次出席全运会 奥运牵线他见证中国强大

2009年10月16日2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全运会,开幕式,火炬
组图:本届点火方式最为独特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0月16日晚,当雅克-罗格出现在山东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的贵宾席时,人们突然意识到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这位比利时人、中国人的老朋友已经是第三次来华参加全运会开幕式了,实际上自2001年上任以来,罗格居然在中国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上保持着全勤记录。仅此一点,便足以见得中国体育近年来在国际上地位的大幅提升以及罗格对中国体育的额外关注。

  2001年7月16日,也就是北京申奥成功后三天,罗格在莫斯科也成功当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替代了之前领导IOC长达21年之久的萨马兰奇。四个月后,罗格亮相广州并出席了九运会的开幕式。在接受采访时,罗格对于开幕式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这次演出规模庞大、气势雄伟,虽然人员很多但所有演员都配合默契,团体表演还巧妙的融合了中国各民族的文化精粹,表演有太多太多难忘的东西,我认为这是一次绝对世界一流的开幕式。”在谈到广州时,罗格也侃侃而谈:“这是我第一次来广州,虽然才踏上这块土地不久,但已感受到广州开放的气息。”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人会铭记罗格的!
真怀念北京奥运会啊!
你别说,罗格跟咱们还真挺贴心的!

  并且罗格自然而然的谈到了08年奥运会:“看完这次开幕式,现在我们知道有一件事情是我们最不需要操心的了。”可以说中国用九运会的成功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及其委员们表明:2008年奥运会选择中国没错!

  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又出现在南京。这次罗格显然对中国和全运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全运会不仅对运动员很重要,对整个国家都是一件大事。中国体育现在很强大,我知道全运会决赛资格的竞争甚至比奥运会预选赛还激烈,雅典奥运会中国健儿已经显示了强大的实力,我相信通过本届全运会的练兵,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会取得更大的成功。如果中国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得奖牌榜第一,我绝不会感到意外!”

  2008年北京奥运会,如罗格预言那样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国最完美的演绎。一年之后,当第十一届全运会在济南隆重揭幕时,罗格第三次出现在全运会开幕式的贵宾席上。可以说这八年,中国体育与奥运息息相关,而作为“大家长”罗格则以最积极的姿态给予了中国体育最大的肯定!(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