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旗手并非现役独享 官员退役明星成举旗之人

2009年10月16日2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朱芳雨
独家图:王励勤朱芳雨引人注目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重大赛事的精华-开幕式和创意比拼的圣火点燃仪式,考验的是东道主的综合实力,那么旗手则是对各代表团面貌的一个考评。在万众瞩目下,旗手的一举一动,代表着各个代表团的形象。无论是在奥运会还是全运会上,旗手都是代表团的“面子”工程,而对旗手的选择也是很有学问的。

  让现役明星选手担任旗手是一种比较普遍的选择。像本届全运会上,上海的王励勤、北京的张怡宁、浙江的周苏红和辽宁的张越红等都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作为见识过奥运会等国际性赛事大场面的选手们,在全运会上担任旗手可谓是驾轻就熟。这同去年08奥运会上费德勒高举瑞士国旗以及日本代表团派福原爱担任旗手选择标准几乎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旗手这一临时角色对于篮球选手特别“偏爱”,原因很简单,篮球运动员身材提拔,在入场仪式上更为醒目,更能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本次全运会中,解放军便使用了张劲松、广东也派出了朱芳雨担任旗手,另外湖北的张凯和黑龙江的杨涛也是这样的代表。实际上去年中国巨人姚明在北京奥运会已经为篮球运动员“争光”

  正所谓“饮水不忘挖井人”,在某些代表团中则选择曾经创造过辉煌的昔日功臣作为自己的旗手。甘肃的旗手杨维泽便是最典型代表,作为曾经在九运会上赢得男子1500米金牌的名将,杨维泽已经结束了运动员生涯,但他目前仍从事着女子中长跑的教练工作,而重庆的何军也是在亚洲田径锦标赛上曾创造过佳绩且现在活跃于教练岗位的又一代表。实际上在北京奥运会上埃塞俄比亚的旗手耶弗特也是以教练身份出现在“鸟巢”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好羡慕这些旗手!
希望现役运动员继续创造辉煌!

  与之对应的是还有代表团启用了在本届全运会一飞冲天的“当红炸子鸡”,东道主山东代表团就让刚刚夺得跆拳道80公斤级冠军的赵林担任旗手,而在本届全运会男子沙排比赛中为福建代表团拼下首枚金牌的李健也是这样的代表。

  除此之外,陕西代表团的黄小平算是其中比较特殊的,在八运会上为陕西水上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的黄小平此次是以陕西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身份参加全运会的,作为团队领导黄小平幸运的连续两届“蝉联”了陕西代表团旗手身份。这与北京奥运会上手执马绍尔群岛国旗出场的马萨韦隆-穆勒颇为相似。(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