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明星还看谁:刘翔最热张琳最累 杜丽最甜蜜

2009年10月16日2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皓宇

    搜狐体育讯 开幕式结束,第十一届全运会正式开战。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由于不与各个项目的世界大赛冲突,全运会的许多重头比赛、我国奥运会强项,如跳水,体操、乒乓球等,都已经提前结束,许多明星,如郭晶晶、王皓、马琳等在开幕式之前就离开了泉城,这让全运会的看点大大减少。

  不过不必遗憾,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再开,有的明星走了,更多的明星还会来。开幕式之后的全运会,仍然有许多值得关注的焦点比赛和焦点明星。

  最大的明星:刘翔

  由于征战NBA的易建联不能归队,刘翔五一成了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后比赛里,最大牌、最亮、最受关注的明星。养伤一年左右,然后上个月在上海田径大奖赛上高调复出,跑出了13秒15的好成绩,不仅显示了良好的状态,而且重新获得了广大体育迷的鼎力支持,风头一时无两。如今全运会上,刘翔将带着进一步复苏的身体和更好的状态亮相,加上竞争对手减弱,冠军势在必得。

  对于刘翔来说,此次全运会,金牌不是悬念,更值得看的是,刘翔到底会拿出几成状态,跑出怎样的成绩?是否会比一个月前的13秒15更好的表现?再有就是,他会受到泉城济南的体育迷怎样的“热捧”?

  对于刘翔来说,他是个比赛兴奋性选手,特点是敌强愈强。这次全运会,只有国内的史冬鹏这个对手,对他创造好成绩是一大不利。不过伤愈并经历了人情冷暖的刘翔,也变得更加务实,更加低调。没有参加开幕式就是明证。也许他正在埋头苦练,等待比赛中一鸣惊人。

  最累的明星:张琳

  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之后,勇夺男子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的张琳一时成了匹敌刘翔的热门明星。不过,这次全运会,对这位长着酷似佟大为俊美面庞的帅小伙来说,却更像一次艰苦的爬坡。

  何以谓之艰苦?无他,张琳参加的比赛太多了。22岁的他将参加六项比赛,是参加比赛最多、最累的运动员之一。这六个项目分别是:男子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4×1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六个项目在7天内完成,几乎一天一赛。而且,这六项都不是“打酱油”,走过场,其中200米、400米、1500米3个个人项目和两项接力,都具备夺冠实力,必然要全力拼搏。这让张琳的粉丝不得不担心他的体力透支问题。

  在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勇夺八金,创造了奥运史上的奇迹。全运会上,张琳能拿下六金,小小复制一把“菲尔普斯”呢?

  最高的明星:巴特尔与王治郅

  除了奥运夺金强项之外,男子三大球是最受关注的全运会项目。其中男篮更是重中之重。其中,东道主山东男篮磨刀霍霍,引进了超级中锋巴特尔;解放军队当仁不让,王治郅领衔欲维护全运男篮霸主之位。有了这两位全运会最高的明星,尽管易建联不来,全运会男篮也必然星光璀璨。

  不过,全运会男篮可不能看成是东道主与四届冠军队之间的两者争夺,广东的朱芳雨等人也早已瞄准了冠军。花落谁家,届时方知晓。

  最甜蜜的明星:杜丽庞伟

  全运会开幕式之后的比赛中,射击比赛是奥运冠军较多的项目之一。杜丽、庞伟、郭文珺、邱健、朱启南等都将在射击馆里鸣枪。

  这些奥运冠军中,无疑是杜丽人气最高。美女冠军,又是东道主山东人,家门口作战,更重要的是,还要与她的夫君庞伟一同比赛。小两口能否在家门口双双登上冠军领奖台,写下一段情侣佳话,值得关注。尤其是杜丽,在九运、十运已经连续两届无金了。

  最多明星的比赛:举重

  说射击是全运奥运冠军较多的项目,“较多”还不是最多,因为举重项目有7位奥运冠军将参加全运争夺。这其中,包括龙清泉、廖辉、陆永、陈燮霞、刘春红、曹磊等六名北京奥运会冠军,还有一位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唐功红。

  这其中,刘春红将再次在家门口冲击世界纪录,老将唐功红“尚能饭否”也是一大谜团,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陈燮霞、湖南的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以及另一位湖南世界冠军、全运预赛冠军王明娟三位实力相近的世界顶尖女大力士,将展开一场“三龙戏珠”的好戏。全运举重,明星云集,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