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游泳看点:张琳欲成多金王 刘子歌PK焦刘洋

2009年10月17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将在济南奥体中心拉开战幕,将有24个代表队、运动员525名参加角逐。男子方面,中国男泳首金得主张琳将参加6个项目,他能否包揽6金?十运会4金得主吴鹏能否延续辉煌?女子方面,刘子歌将再和焦刘洋一决高下,谁能胜出?在世锦赛创造佳绩的小将们会游出怎样的成绩?齐晖、周雅菲、杨雨等老将“谢幕战”又表现如何?……这一切都值得期待。>>您最期待谁的比赛?

  男子:张琳成多金王? 吴鹏欲延续辉煌

  男子游泳方面,最受关注的无疑要数在中国男泳第一人、北京选手张琳了。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就获得了400米自由泳的银牌,成为首位登上奥运领奖台的男子游泳选手;而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他以7分32秒12的成绩打破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夺冠,为中国夺得了第一个男泳世界冠军。

  在十运会上,张琳夺得了3枚金牌。本届世锦赛,他将参加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4x100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六个项目。目前张琳保持着200米、400米和1500米的全国纪录,他在这三个项目上的实力毋庸置疑,不过在世锦赛上他的1500米不敌浙江选手孙杨,后者获得了铜牌,本次张琳在这个项目上依然将遭遇孙杨的挑战。此外,1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是由他的队友陈祚保持的,张琳需突破他才能获得4个个人项目的金牌。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琳要包揽6金,恐怕不大容易!
刘子歌和焦刘洋再次PK,很期待!
一些老将即将谢幕,感觉很伤感!

  而北京队的自由泳实力在全国是首屈一指的,张琳有望和队友陈祚等合作夺得2个自由泳接力项目的金牌。如果不按照奥运金牌带入全运会计算,如果张琳能够全部夺得6个参赛项目的金牌,他将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多金王。

  吴鹏在上届全运会上一人独得4金,在2007年他在墨尔本世锦赛上为中国男泳夺得了唯一的一枚银牌,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尽管他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最终仅位列第4,与奖牌失之交臂。本届世锦赛,他将参加200米蝶泳、200米仰泳、400米混合泳和4X100米混接力混合泳接力比赛,他保持者200米蝶泳和400米混合泳的全国纪录,他能否延续辉煌继续夺得4枚金牌,也令人期待。

  此外,广东选手周嘉威则拥有男子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的全国纪录,他也是这两个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而一直在天津游泳队训练的广西选手张子山将作为广西队与天津队合计分的选手出战,在6月份天津举行的全运会预赛中该选手曾夺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并打破全国纪录,他是该项目的有力争夺者。

  前瞻-全运游泳首日前瞻:吴鹏力争首金 张琳卫冕无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