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冠麟点开幕式三大亮点 透露为主题曲效果紧张

2009年10月17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恩

    搜狐体育讯 (林恩 10月16日发自济南)备受瞩目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刚刚结束,全运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刘冠麟随即在发布会上,点出开幕式的三大亮点高空威亚、视频效果和巨碗。刘冠麟表示没风让他很激动,紧张主题曲无法达到效果。

  开幕式共用了98条“威亚”和300条动力线,刘冠麟认为高空威亚是开幕式最大的亮点,“从业这么多年,我见过的所有资料片中,本次开幕式用的是最多的,量已经超过了奥运,我不能说世界第一,但我没见过更多的。荷载计算最关键,安全第一,兼顾效果,经过反复计算以及和场馆配合,最终允许我们使用。”

  刘冠麟认为第二个亮点就是视频效果,开幕式共动用了260台图形灯和48台世界上最先进的投影设备。“在两万平米的舞台上,靠图形灯完成了整个图案效果,让我们看到了泰山的崛起和黄河的入海,图形灯的耗电量极其大,但反映了预期的效果。视频效果是360度无缝连接,从目前咨询的情况看,这也是第一次。”刘冠麟说。

  开幕式中启用的巨碗也是刘冠麟的得意之作,这个直径50米高13米的巨碗贯穿了整个开幕式。刘冠麟表示,“从前期拍摄到后期动画都是很大的难点,但也是亮点。空中的碗幕拉起来就是视频,户外演出进行了视频时代,体育场不像剧场,这是360度。经过计算机反复推演,这个体量跟奥体中心非常吻合。”

  昨晚和今天上午的风曾让刘冠麟很担心开幕式的效果,“最大的问题是抗风,北京奥运担心下雨,我们的担心是刮风,所有人时刻都看设置的两面红旗,才能决定下一步运行轨迹和特效。”

  刘冠麟也谈起了他最紧张和最激动的时刻,“没风让我特别激动,紧张的是四个歌手在幕中走出是今天的效果,昨天有风没实施,感到非常遗憾。碗是双层的,在空中有个变化,前期都排好了,总导演表示风力和安全允许的情况下,把最好的效果展示给山东人民,主题歌是我最紧张的时候。当两个碗分离歌手从中间出来时,这是我最激动的地方。”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