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代表团入场各具特色 辽宁有创意山东人气足

2009年10月17日0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晓曼

    搜狐体育讯 (曾晓曼 10月16日济南报道)开幕式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代表团的入场。此次“十一运”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各省、区、市,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行业体育协会的46个代表团报名参加,而他们的入场式也是各具特色。

  最有创意代表团——辽宁代表团,方阵、方阵,正如其名,一般都方方正正。而按照惯例,代表团入场时也总是规规矩矩,排成整齐的一个四方形。然而,这次的开幕式,辽宁代表团却别出心裁,由部分成员组成拼成了“LN”方阵,即辽宁队的缩写。而在经过了主席台后,她们又变换了阵型,变化成一般的方阵。

  最整齐代表团——前卫体协

  国庆的阅兵式相信不少人还记忆犹新。在阅兵式中,大家最喜欢的一个环节,也就是看他们走方阵。统一的军装,整齐的步伐,连白色手套挥动的节奏都完全一致。但这一景致,在今天的开幕式中也有体现。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的前卫体协,在入场式时让人为之一震,同样英姿勃发,整齐划一,和阅兵时检阅部队的感觉一模一样,当他们走到主席台前面的时候,也步调一致地向右转,敬完军礼后,才继续前行。

  最活跃的代表团——云南代表团

  和很多代表团一样,云南队也手捧鲜花,但走到拐角的时候,他们的代表却突然奇想,将手中的鲜花扔上了一旁的观众席。其中一位女士,跑到观众席下方,费劲全身力气也没能将花束扔上看台,但她随即捡起掉落的鲜花,最终还是奋力将花给扔给了观众。云南代表团的活跃激励了后来的方阵,紧接着走过的西藏自治区代表队,同样也将手中的鲜花扔给了看台上的观众们。

  最有人气代表团——山东代表团

  东道主山东代表团,无疑有着最高的人气。压轴出场的他们,刚一亮相就引得观众的一片掌声和欢呼,现场的音乐变成了改编后的《沂蒙山好风光》,加入山东快书响板,现场的气氛也变得更加热烈。热情的观众们跟着节拍,有节奏地摇动手中的手电棒,整个赛场星光点点,煞是壮观。当代表团走到主席台的时候,观众们高喊“全民全运和谐中国”的口号,更是将开幕式推向了一个高潮。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