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执行总导演:全运会姓山东 超越以往几届开幕式

2009年10月17日0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恩

    搜狐体育讯 (林恩 10月16日发自济南)从“山-水-人”到济南的“泉-荷-柳”, 再到变奏的《沂蒙山小调》,十一运开幕式上的山东元素被运用得非常 彻底。作为全运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刘冠麟表示,这个全运姓山东。

  山东代表团入场沂蒙山小调中的山东快板,烟火中打出的“山东”,背 景音乐《沂蒙山小调》,让人感受了山东风采。“总导演有一句通俗易 懂的话,一定要有地方粮票。这个全运会姓山东,礼仪小姐的引导牌是 潍坊的风筝,让人耳目一新,反映了山东的年轻活力。”刘冠麟说。他 还透露快板的录制是专门找了山东的老艺人,在北京录的没有味道。

  开幕式团队在《谁不说俺家乡好》和《沂蒙山小调》两首曲子之间,最 终选择了后者。刘冠麟表示,“我们对《沂蒙山小调》进行了变奏,让 他变得更欢快。这首曲子一共4句,我们用了1句半,完全按照发烧碟的 标准,从小提琴首席,到管乐,再到编配等都按照国际标准,运用得很 成功,感觉非常好。”

  本次开幕式并没有动员大量人力,而是借助了空间。刘冠麟表示,“整 个创意跟打仗一样,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08奥运把地面演出发挥到 极致了,用地面演出很可能会失败,集中火力攻空中。”他认为这场开 幕式基本上达到预想效果,“我认为超过了前几届的全运会,没辜负大 家的期盼,完成了我们的方案,对得起山东人民。”

  另外全运开幕式中被认为有奥运的痕迹,刘冠麟回应说,“我没看出有 什么痕迹,看我们的作品是连续的,06年葡语运动会,07年中博会和亚 洲室内运动会,都是我们这个团队制作的,所有的都是原班人马。我没 法评论,可以看我以前的作品,风格和审美是延续下来的。”他补充说 ,“全运不能跟奥运比,也没可比性,这是山东人民办的全国性运动。 ”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