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民间萨马兰奇”梁金牛:愿为基层体育做贡献

2009年10月17日0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刘阳)有着豫西“民间萨马兰奇”之称的基层体育工作者梁金牛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胡总书记的讲话和对他的鼓励,让他更有信心投身到基层体育的组织工作中,为全民健身作出更大的贡献。

    梁金牛是来自河南省灵宝市焦村镇卯屯村的一名农村义务体育工作者。自从1991年开始,为了丰富村里的业余生活,他组织了名为“园林杯”的篮球业余邀请赛,比赛至今一办就是18年。随着十里八乡的农民不断参与,这项赛事至今已扩大为多达七八十支农民队伍参加的篮球联赛,不仅深受村民的喜爱,更被当地人称为“农民NBA”。

    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济南亲切接见了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梁金牛便是其中的一位。

    梁金牛回忆说:“胡总书记当时在与我交谈时说,‘农民现在富裕了,需要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今后要继续好好工作。’听了这些话,我感到是莫大的荣誉,自己的工作能得到总书记的肯定,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鼓舞。”

    胡锦涛在讲话中提出努力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梁金牛也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说体育发展应该是一个金字塔的模式,群众基层体育是基础,只有我们把基层体育搞好了,打好扎实的基础,将来才能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运动员。

    梁金牛还表示自己今后要努力在全民健身的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在村里以群众喜爱的篮球为基础,逐步扩大到乒乓球和羽毛球等易于开展的项目,逐渐帮助村民提高体育文化生活,为农村和城市在体育方面的均衡发展作出贡献。(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