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总导演解读点火方式:不是失误 就是要意料之外

2009年10月17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人定胜天 开幕式高招防风

  全运会开幕式最大的“敌人”早就被锁定在了风上,因为创纪录的空中表演和巨大的碗状屏幕都禁不起四级以上的风,体育场又偏偏是一个招风的地方,各个敞开的入口很容易就形成“穿堂风”。昨日下午,济南还真的就刮起了大风,给开幕式团队造成不小的考验。

  在之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明确表示,体育场内的风力一旦超过了四级,包括“大碗”在内的大部分高空表演内容都将取消。怕什么来什么,昨日一大早,济南的天气就显得十分阴沉,下午风势渐大,记者站在楼前的空地上竟然被吹得睁不开眼,在屋子里面就可以听到外面大风怒号的声音。记者随后也给济南的气象预报部门打电话咨询,得到的答复是:“雨还可以控制,不过风真的是无能为力,只有祈求到时候天公作美了,我们这边也在时刻观测着,每半小时都要向组委会做报告。”

  但进入体育场之后,记者却意外地发现,场外还至少有四五级风的样子,但场内却几乎感觉不到什么风。文艺演出中“大碗”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完美地将“一山一水一圣人”的奇景展现在所有观众面前。全运开幕式能够顺利“降风”靠的可不是什么“定风丹”,而是体育场外一道道的防风措施:风进入奥体中心体育场的主要通道有两个。一是位于体育场南北的两个缺口,另一个是围绕体育场的观众席出入口。为了将风的干扰降到最低,体育场北半部的观众出入口被安装上了防风墙,阻挡了“穿堂风”的形成。同时,开幕式的威亚工作组也临时降低了威亚的高度,并降低了威亚的难度,减少了组合切换的次数,同时取消了受风影响最大的动作灯,这才保证了开幕式演出的顺利进行。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丁潇雅 赵蔚林 采写

  四歌星同唱开幕式主题曲

  沂蒙小调贯穿全场

  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上,往往会捧红主题歌,1990年亚运会的《亚洲雄风》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的一曲《手拉手》让人记忆犹新。但是本届全运会的开幕式不同以往,相比于十一届全运会歌——韦唯和雷岩演唱的《共圆精彩》以及由古卓文、陈慧琳、张惠妹、孙楠演唱的开幕式主题歌《相亲相爱》,更让人难忘的恐怕是贯穿始终的背景音乐《沂蒙小调》。此外,随着“大碗”上场景的不断变化,《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谁不说俺家乡好》、《中国功夫》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不时响起,颇有几分怀旧色彩。综合

  “红一师”助演

  当开幕式表演拉开序幕后,黑暗中出现了一些星星点点,这些光点由少到多,最终汇成宛如银河般灿烂的漩涡。担任首个表演任务的是60年前第一次走过天安门城楼的“开国大典红一师”。“红一师”,这个称号对济南军区某摩步旅而言,是铭记于心的荣耀。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这支部队官兵代表全体陆军,作为第一方队走过天安门,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

  在昨晚的首个表演中,“红一师”的近2000名官兵,成为气势最为磅礴的排头兵。身着白衣的战士们分四个方队同时涌入场内。在一致的步调下,配合音乐节奏,一边进场一边形成螺旋队形。20秒内,在基本无光的情况下,所有人员准确到位,令人惊叹。而自从他们8月6日进场排练以来,在这支队伍里,有62人推迟了婚期,11人家庭发生变故,7人妻子生产。但他们当中没有一人离开。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