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因担心赛风赛纪出问题 天津U16男足开退赛先河

2009年10月17日0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10月15日晚,距离第十一运会男足乙组(U16)决赛阶段小组赛开战不到24小时,天津代表团宣布了一个意外消息:天津U16男足因为担心赛风赛纪问题而主动退出本次比赛。这在全运会历史上尚属首例。

  随后,天津代表团就此事作出了官方解释,他们表示这支球队思想建设不够规范,达不到全运会的要求,担心赛风赛纪再出问题,因此作出退赛的决定。

  在此次全运会足球赛开打之前,中国足协曾专门召开会议强调赛风赛纪问题,并要求参赛各队责任人都要在责任书上签字,任何一支队伍在全运会比赛期间出现赛纪、赛风问题都将直接承担责任。但由于天津U16队没有人在责任书上签字,直至15日,天津方面只能宣布退赛。

  关于天津退赛的原因,还有另外两个版本。一个说法是天津队在备战期间出现了严重的违纪事件,为免在赛场上再生事端,天津代表团只好忍痛退赛。另一个说法是之前亚足联处罚中国足协是因为天津队刘毅的假年龄问题,天津队此次退赛也可能是受到此事牵连。

  昨日,中国足协和全运会竞赛委员会已确认并同意天津U16男足的退赛决定,但在该队退赛之后,有关比赛排名、计分方法、比赛时间、地点等都会做出相关调整,目前竞委会正讨论退赛后的相关事宜。至于是否会对退赛的天津队进行处罚,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说法。

  弃卒保车,免除后患

  ■叶慧

  天津代表团会在第十一运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还是未知数,但天津U20和U16两支男足抢尽风头已是不争的事实。和天津U20男足因追打裁判被取消比赛资格相比,天津U16男足的突然退赛注定是一个无法解答的谜,对于天津退赛的说法有很多种版本,说不清,理还乱。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其中的内幕不仅仅是天津代表团在官方解释中提及的“内部违纪”那么简单。

  在退赛消息传出后,笔者就此问题和天津媒体交流过意见,得到的反馈是自从天津U20男足出事后,天津U16男足就成为了天津代表团重点看管的对象,但效果并不明显。内部违纪,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范畴,按照天津方面的说法,这支U16男足存在管理不到位、作风散漫、服从能力差等问题,有可能在参赛期间再次出现不服从裁判等问题,因此毅然将其拿下。不管是真是假,这其实就是弃卒保车的做法。

  毕竟,在开赛之前取消天津U16男足报名资格,这样就基本确保了这支球队不会在全运会期间再出问题,从而影响天津代表团的其他运动队的成绩,同时也能对其他运动队起到一个敲山震虎的效果。毕竟如果天津代表团再次因为足球队的违纪受到处罚,那么其他运动队的四年努力将会付之东流,甚至会出现积分、排名下降的危险,这可不是天津U16男足乃至天津足协所能担当得起。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