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开幕式旗手比拼:朱芳雨人气高 周苏红美女代表

2009年10月17日0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济南10月16日电

  十一运会今晚开幕了。在精彩纷呈的开幕式上,各代表团的旗手是外界关注的焦点,46个代表团的旗手们都拥有赫赫战功,他们笑傲赛场,身姿伟岸飒爽,是全运会开幕式最美丽的“风景”。

  比人气:广东器雨轩昂

  4年前十运会,当刘翔以上海代表团旗手的身份亮相时,南京奥体中心内响起的掌声“强度”仅次于东道主江苏代表团,这使上海代表团的成员们很是自豪。4年后的十一届全运会,由于田管中心要求运动员在10月18日抵达济南,刘翔错过了开幕式。不过,顶替他出场的乒乓球选手王励勤仍然赢得了济南观众热烈的掌声。

  除了王励勤,为广东队担任旗手的朱芳雨也是人气较高的旗手之一。作为征战CBA多年的名将,朱芳雨在国内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再加上男篮队员的身高优势,朱芳雨在参加运动员入场式的人群中十分抢眼。

  除了高大英俊的王励勤和朱芳雨,贵州代表团的旗手邹市明头顶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拳击奥运会冠军的光环,他的人气指数也很高。

  看美女:她们的名字叫红

  在全运会旗手中,为数不多的女旗手格外抢眼。其中,原女排国手周苏红当数美女旗手的代表。赛场上的周苏红曾经与中国女排一起走上雅典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而更令人感到敬佩的是,周苏红在丈夫汤淼意外受伤的情况下,继续征战北京奥运会,并有优异的表现,堪称坚强的中国体育健儿的榜样。已经进入体育生涯末期的周苏红是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她出任浙江队的旗手是众望所归。

  与周苏红相比,北京代表团旗手张怡宁的人气有过之而无不及。中国女乒“一姐”张怡宁在开幕式前已成功蝉联全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并且还带领北京队获得了女团的金牌。因此,张怡宁的亮相赢得了全场观众热情的欢呼。

  此外,美女旗手的代表还有辽宁代表团的旗手张越红。辽宁代表团拥有众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堪称豪华军团。作为女排老国手的张越红能在人才济济的辽宁代表团中脱颖而出,对她意义非凡。与周苏红一样,张越红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女排捧得冠军。本届全运会,或许就是张越红最后一次征战全运会。带着旗手的荣誉退役,对张越红来说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此外,全运会女子花剑五连冠的江苏代表团旗手肖爱华在赛场上的辉煌无人能敌。所以,早在开幕式前,江苏媒体就预测,江苏代表团的旗手非她莫属。

  数帅哥:田径球类最热鹏

  运动员的气质和健美的身形塑造了无数阳光型帅哥。在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上,田径名将史冬鹏当数最耀眼的帅哥旗手。作为河北代表团的旗手,史冬鹏最大的优势就是挺拔标准的身材。和史冬鹏一样来自田径赛场的旗手还有吉林代表团的孟岩。作为十运会男子400米栏冠军得主,孟岩身高1.88米,外形阳光,为吉林代表团举旗入场时显得风姿飒爽。

  除了田径选手,球类运动中的帅哥也是数不胜数。其中,湖北代表团旗手、篮球运动员张凯身高2.12米,显得朝气蓬勃。而黑龙江代表队的旗手杨涛也是一位高大阳光的男篮运动员。

  此外,东道主山东队的旗手赵林也是个标准的帅哥旗手。20岁的跆拳道新星赵林能够获此殊荣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赵林在本届全运会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闯进决赛,可谓一飞冲天。同许多跆拳道运动员一样,赵林身材高挑,相貌英俊。这样看来,他能出任东道主的旗手倒也在情理之中了。

  除了上述几位帅哥旗手,部分代表团还选择了功勋名将担任旗手,如陕西队的旗手是在八运会上为陕西水上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的赛艇冠军黄小平;河南队的旗手是北京奥运会拳击亚军张志磊;云南代表团的旗手是连续4次征战全运会的网球运动员杨净竹。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