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游泳首日前瞻:吴鹏力争首金 张琳卫冕无碍

2009年10月17日0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将在济南奥体中心拉开战幕,首日比赛将决出4枚金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张琳将向卫冕发起冲击;在非决赛项目中,奥运冠军刘子歌将出战100米蝶泳,和她共同出战的还有焦刘洋。>>今天哪场比赛您最关注?

  男子400混:吴鹏志在摘全运游泳首金

  男子400米混合泳将是本届全运会游泳项目的首枚金牌,上午将进行预赛,晚上决出冠军。浙江蝶泳名将吴鹏将出战该项目,作为卫冕冠军,他志在夺取这么金牌。吴鹏将在预赛中第一组出场,尽管没有报名成绩,但他十运会时的夺冠成绩是4分15秒76,和他同组的三位选手成绩则都在4分35秒开外,吴鹏晋级决赛不成问题。而在决赛中,他将遭遇上届第6名辽宁选手刘维佳和第4名江苏选手李自强的挑战,他们的报名成绩分别为4分15秒16和4分17秒37,也是所有参赛选手中进4分20秒的选手。吴鹏最大的优势就是蝶泳,如果他能够克服伤病带给他的困扰,加上出色表现,尽管可能会遭到挑战,但夺得冠军应该不成问题。

  男子400自:张琳卫冕冠军不成问题

  男子400米自由泳将是今天产生的第二枚金牌,比赛因为有了张琳才显得格外引人关注。张琳是400米自由泳的卫冕冠军,并且是该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还在改项目上为中国队夺得了男子游泳第一枚奥运会奖牌;在今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中,他再次夺得该项目铜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在国内,张琳在这个项目上一枝独秀,难有选手与之抗衡。对于比赛,张琳也自信满满,“现在自己对于一项大型赛事中报名多个项目,以及相关的适应能力都不成问题,我是中长距离选手,对于这次比赛的准备非常充分。”同样在上午进行了预赛之后,晚上将决出金牌。

  女子400混:冠军悬念大 李玄旭或登顶

  女子400米混合泳齐晖出战,尽管是卫冕冠军,但齐晖本次报名的成绩为4分51秒13,与她在十运会时夺冠成绩4分38秒24相差太远了,这个成绩也仅排在小组赛8位选手中的第6位。与齐晖同组的湖南小将李玄旭的4分40秒01报名成绩是所有参赛选手最为出色的,比第二名的选手快4秒,因此只要她正常发挥,应该能夺得该项目金牌。1994年出生的李玄旭在200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异军突起,夺得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后者的成绩相当于世锦赛第二好成绩。而在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中力克齐晖夺得400米混合泳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8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吴鹏能够夺得游泳首金!
张琳一枝独秀,卫冕没问题!
刘子歌100蝶恐怕难进决赛!

  女子4x100自接力:三强将争冠

  上海队是女子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的卫冕冠军,她们的报名成绩是3分42秒53,成绩是最好的。在十运会的时候,由国字号选手庞佳颖、朱颖文、徐妍玮以及陆滢组成的上海队实力超群,以3分40秒93的成绩,超出第二名浙江队仅5秒的成绩夺冠。而浙江队的报名成绩为3分44秒04,排在第二位,她们同样将向冠军发起挑战。此外,辽宁队的报名成绩为3分44秒18,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女子100蝶:刘子歌、焦刘洋出战

  除了4个产生金牌的项目外,女子100米蝶泳因为拥有了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金牌得主、代表上海队的刘子歌和罗马游泳世锦赛该项目银牌得主、黑龙江选手焦刘洋的出战而备受关注。尽管刘子歌的优势项目是200米蝶泳,但在国内比赛中,她也经常参加100米蝶泳的比赛。不过在100米蝶泳的统治者并非她,而焦刘洋。尽管焦刘洋在十运会上仅收获了一枚银牌,但从那时候起她就跻身中国游泳新星行列。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焦刘洋就以57秒16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而在7月份的罗马世锦赛上她再次刷新亚洲纪录以56秒86夺得银牌。上午将进行预赛的争夺,除了刘子歌和焦刘洋参赛外,上海队的徐妍玮、解放军队的周雅菲也会参加决赛,晚上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

  男子100蛙:星光暗淡 卫冕冠军遭冲击

  男子100米蛙泳是今天另外一个非金牌项目,上午将进行预赛,晚上进行半决赛。尽管福建老将王猛健作为卫冕冠军出战,但该项目经过4年的发展,新人辈出,王猛健要卫冕难度很大。目前该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广东选手张国英在该项目中实力最强的,他的1分01秒15的全国纪录就是今年创造的。而解放军队的曲敬宇的报名成绩也达到了1分01秒16,他同样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此外上届银牌得主、云南选手谢智的报名成绩为1分01秒73,同样游泳不俗的实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