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主火炬点燃诠释“全民全运”

2009年10月17日0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每届大赛,主火炬的点火方式都是最高级别的机密,十一运会当然不例外。

  昨天22点10分,十一运会场内火炬传递开始,谜底分五步揭开。

  场内火炬传递的第一棒,是两枚奥运会金牌得主、山东籍举重运动员刘春红。

她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荣获69公斤级冠军;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打破三项世界纪录蝉联奥运冠军。

  一人传给了一对。跳水运动员王峰携妻子王丹出现在接力点,第二棒跑过体育场北侧弯道。

  第三棒,一对新人将圣火传递给了三位群众代表———“青岛港劳模”许振超、“中国杂交玉米之父”李登海和“见义勇为英雄青年”徐洪刚,他们分别是工人、农民、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杰出代表。

  第四棒,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王皓,香港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拳击运动员张小平,2004年雅典残运会冠军吕晓磊,以及来自贵州的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代表周玉新,5人手擎火炬跑向点火处。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奥体中心南端,五把火炬共燃;北端,巍然矗立的主火炬静静等待;中间5000人挥舞着手臂。五把火炬同时放下,点燃“导火索”,炽热的全运之火经历了现场5000人的“薪火相传”,在齐鲁大地的夜空粲然绽放;“全民全运”的理念,在这一刻与跃动的体育之火交相辉映。

  主火炬的点燃方式让不少现场观众有些意外,对此,执行总导演刘冠霖在开幕式之后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设计就是这样,完全体现‘全民全运’。历届大型运动会的主火炬点火都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记者訾言 王兴步 黄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