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八名消防员42小时守护焰火 先进装备保消防安全

2009年10月17日0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16日13时,开幕式现场消防总指挥高本元向安保指挥部汇报:“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负责全运开幕式消防安全的228名消防官兵、20辆消防车、4辆消防摩托车、36套背负式细水雾灭火装备,已全部进入执勤位置进行战备。

”记者进入奥体中心体育场内,随处可见身着橘红色战斗服的消防官兵,他们随身携带着细水雾灭火枪等装备,在各自辖区内进行巡查看护。周边的奥体中心游泳馆、网球馆、体育馆也布置了消防警力,随时做好了灭火救援准备。

  8名消防员42小时守护焰火燃放

  为了营造开幕式壮观的观赏效果,奥体中心体育场顶棚上设置了数量众多的焰火燃放点。如何确保焰火燃放时顶棚不发生险情?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派出8名灭火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全程看护焰火的安装和燃放,一旦发现火情,可以迅速处置。

  记者了解到,体育场顶棚上没有设置固定的走道,他们8个人只能沿着顶棚一圈不到1米宽的木板窄道进行巡逻,走在上面颤颤悠悠。除此之外,到了晚上,顶棚上风比较大、温度比较低,他们还要忍受焰火燃放时产生的烟雾。当体育场内的观众们抬头欣赏夜空中绚丽的焰火时,他们8人正全神贯注,背负着细水雾灭火器、手持干灭火器和灭火毯,在50多米高的顶棚上进行巡逻,时刻紧盯着空中飘落的焰火,确保焰火燃放的消防安全。

  直到18分钟的焰火燃放完毕,他们才松了口气。从演出开始到结束,他们在距离地面50多米的体育场外顶层坚守了42小时。

  “一三五十”灭火预案构筑防火墙

  据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高本元介绍,开幕式的消防现场保卫,借鉴北京奥运会消防安保的成功经验,采用“一三五十”灭火救援行动方案,一是指在1分钟内,着火部位就近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和消防执勤警力利用细水雾水枪、背负式A类泡沫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灭火;三是在3分钟内,消防摩托车、执勤车辆到场,实施灭火救援行动;五是在5分钟之内,周边场馆执勤消防车辆、人员到场处置;十是在10分钟内,现场指挥部视情调集临近的消防中队增援力量到场,完成灭火任务。

  多种先进装备保障消防安全

  全运会开幕式现场配备了一批举高、抢险、排烟等先进消防车辆,充分保障奥体中心体育场及周边地区消防安全。56米高喷消防车配有车载水炮,最大射程大于90米,自身载水8吨,泡沫2吨,是扑救高层建筑等高大建筑物火灾扑救的首选装备。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是从德国进口的,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具有水罐泵浦、高效泡沫灭火等功能,可水平方向把灭火剂输送2000米以外,高层垂直达370米以上,是扑救现代高层建筑火灾的又一“利剑”。 排烟照明消防车这种消防车可实现排烟、照明、发电等功能,其排烟量每小时可达到18万立方米,还可独立进行火场纵深照明。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