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对首个“全运村”好奇 刘翔目标13秒30安全跑完

2009年10月17日0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刘翔提前来济南了!”今天上午的一条消息让在济南采访全运会的全国各地田径记者都兴奋了起来。但正当老记们策划着如何采访甚至“突袭”训练场地的时候,晚间又一条消息传来:“刘翔已经回上海了。”

  一天之间往返济南上海,尽管刘翔一直保持低调,但在十一届全运会大幕拉开之前,他还是无可避免地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行动:完全跟随大部队

  按照原计划,刘翔是准备在10月18日随上海田径队一起出发前往济南。今天到济南其实并不是“提前报到“,而是由于中央领导要接见一批为新中国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体育人”。在接见活动结束后,刘翔还是乘飞机回到了上海。

  “我本身就是上海田径队的一员,所以自然什么事都要跟随大部队,不可能单独行动。”刘翔表示。据了解,上海至济南的单程飞行时间仅为1小时左右,机票价格也非常低廉,这也是刘翔宁可自己“折腾”一些,也还是要再回上海和大部队一起出发的原因。“一起出去比赛,我们就是一个团队,代表上海的形象。”刘翔说。

  食宿:好奇首个“全运村”

  本届山东的十一届全运会推出了全运会历史上首个“全运村”,这也让参加过两届全运会的刘翔有些好奇:“全运村到底什么样?”

  据了解,刘翔这次将和上海田径队一起入住全运村的某一幢公寓,和其他运动员和教练员一样,刘翔将和教练孙海平以及其他教练组成员入住其中一个套间。至于饮食方面,刘翔已经听说了全运村的运动员自助餐厅评价相当不错,而全运村的运动员餐厅也将成为刘翔在全运会期间的唯一“食堂”。

  而在训练方面,刘翔也将摆脱上届全运会请组委会安排隐秘训练场地的尴尬,他和上海田径队一起将在组委会专门安排的田径场进行每天的日常训练。

  目标:13秒30安全跑完

  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跑出13秒15之后,大家对刘翔的全运会成绩又充满期待,不过,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翔这次的全运会首要目标是安全顺利的完成比赛。”

  据了解,相对于黄金大奖赛的时候,刘翔现在的状态又恢复了不少,右脚跟腱手术部位的酸胀感也在继续好转。不过由于全运会是国内比赛,竞争对手相对不是很强,所以届时很可能会出现刘翔一马当先的局面,“在这样的情况下,刘翔不太可能跑出13秒15这样的成绩,而且我们的目标是要先保证不受伤。”孙海平说。

  本届全运会男子110米栏将进行两轮比赛,10月24日晚将进行第一轮预赛,10月25日21时将进行决赛。特约记者 张玮

  (本报济南10月16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