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无缘四强高崚告别留遗憾 二十四年一路笑着走过

2009年10月17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哈哈,又是生孩子的问题啊!”尽管刚刚输掉一场“八进四”的关键之战,但湖北姑娘高崚还是一脸的笑。从24年前业余体校里的小丫头,到如今的中国羽毛球“女子第一人”,笑容一直伴随着高崚,无论成功还是失败。

  作为本届赛事的女双卫冕冠军,高崚和搭档魏轶力一直被外界所看好,在此前的团体比赛中,她们也是一局未失,展现了“主心骨”的实力。

不过,在带领湖北女队拿到团体铜牌后,已年满30岁的高崚就说过,对杜婧/于洋的“八进四”将会很艰难,今天上午的这场焦点之战也验证了高崚的预言。

  面对更加年轻的对手,魏轶力第一个球就扑了个空,此时,一旁的高崚笑了。看着高崚,魏轶力也笑了起来……首局比赛,高崚和搭档没能把比分翻过来。交换场地时,二人边走边聊,说着说着,高崚捂着嘴又笑了起来。

  第二局比赛,双方打得更加激烈,看着魏轶力将一个半场高球杀死,高崚一边比划着,一边笑。此后,一个网前截击的下网,让高崚感觉很可惜,摸了摸场地中央的球网后,高崚又笑了起来。此时,湖北组合已落后对手4分之多了,随着一个回球的下网,对手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杜婧/于洋在场上欢呼雀跃,高崚和魏轶力则是相视一笑。

  赛后,率先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杜婧/于洋被众多记者拉住。大约一分钟后,高崚和魏轶力有说有笑地走了过来,尽管接下来还有无关痛痒的5—8名之争,但现场的几乎所有人都明白,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就是她们的谢幕之战。

  面对长枪短炮,看着侃侃而谈的魏轶力,高崚在一旁笑着,虽然眼神中还有些许不甘。“我打了24年的羽毛球,该拿的我都拿到了,从事这项事业可以说已经没有遗憾,现在年轻选手都起来了,我们也该退了,毕竟体育是吃青春饭,青春是短暂的。前几年我已经挂了省体育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职务,至于接下来会怎么样,我会好好休息一下再考虑。而且,我将来还可以打打业余比赛嘛,和这样的比赛相比,我打业余比赛更开心,哈哈!”高崚又笑了,这次,她笑得很轻松,一种放下的轻松。(特派记者王际凯10月16日发自青岛)

  无缘四强 高崚告别留遗憾

  金报青岛10月16日电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今天,十一运会进入倒数第三天的争夺。在上午进行的一场女双1/4决赛中,高崚和魏轶力的湖北老将组合被辽宁队的杜婧/于洋以两个21:18击败,止步八强。

  作为本届赛事的女双卫冕冠军,高崚和魏轶力此番征战青岛的目标就是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完美句号。不过在今天和杜婧/于洋的比赛中,两个“老江湖”终究没能敌过“新生代”。开局阶段,两对选手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至9:9,此后杜婧/于洋发力,将分差渐渐拉开。21:18,辽宁组合先下一城。第二局,高崚和魏轶力由于体能下降,失误渐渐增多,杜婧/于洋抓住机会再次以21:18胜出。这样的结果,多少给两位老将的退役增添了些许遗憾。

  在另外一场女双比赛中,面对湖南队的田卿和夏欢,技高一筹的王晓理和赵芸蕾没有费太大的劲,就以2:0获胜,轻松挺进四强。她们在明天的半决赛中将对阵解放军队的冯晨/赵婷婷。在晚上的比赛中,赵芸蕾和李锐组合以0:2告负,无缘混双决赛;李雯则以1:2落败,无缘女单决赛。

  魏轶力:下一站湖北大学

  金报青岛10月16日电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接下来,高崚会在家养好身体后专心生宝宝,那么魏轶力呢?今天的比赛结束后,魏轶力道出了自己接下来的打算——到湖北大学完成新闻专业的学习。

  “现在的年轻选手能力都很强,我们已经顺利完成交接棒了!”赛后,魏轶力这样说着,“全运会是我们最后一次配合,也是最后一次比赛了。成绩对我们来说不是最重要的,而是享受羽毛球,我也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过说到遗憾,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说到这里,魏轶力自己也笑了。

  回忆自己的羽毛球生涯,魏轶力也是感触良多,“20年前的10月18日是我第一次拿起球拍,原本想争取到最后一天、站好最后一班岗。当时想着,能拿到冠军应该是最圆满的结局了,不过现在这个结果,我还是能够接受,毕竟我们之前已经拿到了女团的铜牌。”对于未来的规划,魏轶力表示,自己接下来将争取完成湖北大学新闻专业的学业,接受大学校园的熏陶,充实自己。

  石伟:希望她们留下

  金报青岛10月16日电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我现在就是希望她们能够留在湖北发展,继续为湖北羽毛球事业作贡献。”尽管高崚和魏轶力没能打进女双四强,但省体育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石伟笑容依旧。在他看来,两个老将走到今天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

  今天的比赛,石伟陪同省体育局巡视员罗明福出现在看台上,他们身边是来自湖北的助威团。伴随着助威团震耳欲聋的加油声,罗明福和石伟也在为场上的湖北运动员加油助威。结果湖北队喜忧参半,年轻组合进了四强,老将组合止步八强。

  赛后,一脸轻松的石伟表示,这场比赛,高崚和魏轶力确实尽了全力,她们在场上打得很漂亮,最终的结果也没办法,“如果说到她们为湖北羽毛球做出的贡献,那实在太大了,一两句话还真的说不清楚。至于她们退役后的出路,要看运动员自己的意愿,我是很希望她们留下的。”石伟最后笑着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