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央高层指示搞好中国足球 习近平称有一流球迷

2009年10月17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最近几天,中央高层领导连续在不同公开场合就中国足球发表讲话,核心就是要把中国足球搞上去。很显然,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说明中国足球的问题已引起中央高层的高度关注,领导的讲话也表明了中央“振兴足球”的决心。

中国足球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中国足球的发展将迎来历史性的转折与契机。

  据中央电视台和《环球时报》报道,10月12日,正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参观德国拜尔集团时表示自己很喜欢足球,并指出中国有一流的球迷和全世界可观的足球市场,但目前水平比较低,希望可以迎头赶上。习近平说:“既然我们其他的运动可以拿到金牌,那么足球啊,一定要下决心搞上去,但是这个时间会很长。”

  北京时间14日,中国足球工作座谈会在山东青岛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讲话,她指出,中共三代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关心足球运动的发展。

  舆论认为,中国足球运动水平是国人心中长久的“痛”,高层最近的连番表态,或许暗示将产生彻底的制度化解决方案,铲除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痼疾。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昨晚播出预告:央视一套(CCTV1)将于17日下午3点半现场直播中超联赛长春对大连的比赛。这是央视一套首次现场直播中超赛事。

  尽管目前中国足球正处于一个历史低谷,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历史转折即将到来。

  □ 陈海翔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