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爱国小德不为英镑折腰 拒绝加入英国籍看好穆雷

2009年10月17日0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上海大师赛上,英国网协邀请德约科维奇加入英国国籍的话题又一次被提起,而小德的态度依旧坚决,“坦白地讲,英国已经给我提供很多次机会,因为他们需要人,现在他们还是只有穆雷一个人。不过,我并不需要钱。我对他们说:我是一个塞尔维亚人,我为自己是一个塞尔维亚人感到骄傲,我并不会因为另一个国家的条件更好而放弃祖国。


  英国人曾经在1995年成功地邀请加拿大人鲁塞德斯基入籍英国,后者与亨曼成为90年代网坛不能忽视的力量。穆雷今年达到过世界第2的排名,因伤休战在排名上被小德超越而落到世界第4,但是如果小德真的能够加入英国国籍,他与穆雷两人将大大增加英国人在温网再圆冠军梦的机会。

  22岁的小德在谈到穆雷的时候说:“安迪来自英国,那里有全世界最伟大的赛事,当他出场比赛的时候,整个英国为之疯狂,所有的眼睛都盯着他,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他今年在温网差一点就成功了。我想他可以扛起这些巨大的希望。”

  今年的大师杯总决赛将移师英国伦敦,小德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由于费德勒、纳达尔和穆雷都将参赛,小德受关注的程度很可能不如前三位巨星,谈到这一话题,塞尔维亚人说:“我并不期望什么特别的关注,因为有不少人取得了比我更出色的成就。另一方面,没有太大的压力对我来说也是好事情。”

  谈到温网,小德说:“我会集中注意力看我能不能争取获得温网冠军,全英俱乐部对我来说是无法被取代的,那里的赛事、那里的历史,我在小时候看球的时候就将桑普拉斯视为自己的偶像,我在6岁的时候就看到他在温网举起冠军奖杯,我当时就决心要像他一样。”黄启元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