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U16男足临阵蹊跷退出 代表团成绩或受影响

2009年10月17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日是全运会男足乙组(U16)比赛开赛的日子,在下午山东队与广东队比赛结束,原定于在济南开球的天津队对陕西队的比赛却上演了一出“空城计”,让组织者很有点手忙脚乱,当观众全部退场后,体育场内场大门便被关闭。原来在全运会男足U16决赛即将打响的前夜,天津代表团已突然决定退出全运会,天津队的退出一下让U16比赛的格局产生变数。天津代表团的新闻发言人表示,天津代表团向组委会递交了退赛申请,组委会已经同意了天津方面的申请,天津队退赛无可挽回。

  事发突然

  天津代表团一石激起千重浪

  天津代表团突然决定退出全运会,据悉只是因担心再度出现赛风赛纪的问题。据天津代表团对此的说法,他们认为这支队伍管理不到位,作风散漫,服从能力差,思想建设还不过硬,担心再度出现赛风赛纪的问题。如果这样的话,天津体育代表团的其他运动队的努力将会付之东流,甚至会出现积分、排名下降的危险,因此决定退出本届全运会。

  天津U16男足实力颇为强劲,主教练是曾经效力于天津泰达队的后腰王军,据说天津方面对这支球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代表团此前曾经提出过力争夺牌的目标。但是当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天津队却选择退赛,这多少有些蹊跷。

  “我们也是刚刚听说,具体什么原因还不清楚,代表团只是发了个文说足球队退赛了,具体原因并未做说明。”知情人士透露。

  天津队的突然退出在全运会历史上也十分罕见。此前,天津U20男足曾经因追打裁判而受到中国足协的重罚,未料津门男足本年度又一次因“非主流行为”成为焦点。

  在U20男足受罚之后,天津队把精力转移到了U16球队上面,业界人士也普遍认为,U16这支球队比U20更具竞争力,备战过程中天津方面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有业内人士认为,天津U16突然退赛很可能与此前甲组比赛中,因队员追打裁判何志彪而受到重罚有一定关系,但是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对于天津的退赛,山东省足协坦言没有先兆,“至于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天津退赛,我们也不太清楚。在全运会的赛事中,还没有这样的退赛先例,绝没有哪支队伍因为赛风赛纪而宣布退赛。比赛打到这个份上,能进决赛都不容易。”

  事出有因

  曝队内出现严重违纪事件

  虽然天津代表团官方给出了“队员们思想不够规范,不符合参加全运会的素质,担心再次出现赛风赛纪问题”的说法,但显然不能满足媒体与球迷的好奇心,此举引来媒体与球迷的阵阵疑问。

  尽管官方始终不愿自揭内幕,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天津队在备战期间出现了严重的违纪事件,换言之:球队出了事情!从代表团毅然决然宣布退赛的态度来看,此次违纪事件过程严重,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因此只有出此下策。

  联想足坛种种“突发性”事件,讨薪、讨奖金或是球员与主教练、高层不和尚有解决之道,年龄门或是赌球案大都在赛后才会造成轰动影响,而场上的种种恶劣行径更加谈不上,毕竟天津U16男足还没有踏上比赛场。“群架”或“泡吧”似乎是唯一合理的猜测——这也正符合“思想不够规范,赛风赛纪出现问题”的范畴。

  此前天津U20队伍在比赛中追打裁判何志彪已经震惊全国,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代表团放弃这支U16队伍很可能是因为同样的原因。只不过对手尚未登场,裁判也还在休息,如果真的爆发打架的恶性事件,无外乎自己人打自己人,或者是群殴与比赛无关的人员。而“集体泡吧”事件在中国足球圈见怪不怪。

  后果严重

  津门足球或遭全面封杀

  本届全运会男足U16比赛共有十二支队伍参加,按赛程安排,他们将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将晋级八强。天津队在正式开赛前不到24小时的时间突然退出,不仅A组余下的山东、广东、陕西三队出现了“三缺一”的尴尬局面,更让其他小组的球队也受到了影响。

  在天津退赛后,天津的三场小组赛都将被判为0-3负。天津队另两场小组赛为18日对阵山东、20日对阵广东。

  天津退赛后最大的影响是对其他两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带来不利影响。由于天津退赛,这样他们所在的A组的另外三支队伍将不战而获得3分和3个净胜球,除了两支队伍直接出线外,另一支在争夺成绩最好的第3名的较量中将获得直接的好处。

  足协正在紧急研究天津队退出后的方案,与此同时他们也在全力以赴做天津代表团的工作,希望他们能够收回退赛的决定。据消息人士透露,一旦天津最终决定退赛,他们很可能会受到重罚,“天津代表团的成绩都可能会受到影响,天津足球也可能会遭到全面禁赛。”

  特派记者 汤敏 赵海 刁勇 (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