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对连任表示祝贺

2009年10月17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 10月16 日讯 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晚上在济南会见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胡锦涛欢迎罗格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对他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表示祝贺。

  胡锦涛说,去年8月,在国际奥委会大力支持下,在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共同努力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了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普及和发展,深化了中国同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也极大鼓舞了中国人民建设自己国家的信心和热情。胡锦涛感谢罗格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同国际奥委会的交流与合作,也愿同伦敦、 里约热内卢分享举办奥运会的经验,为推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新贡献。

  胡锦涛表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结束后,我们积极运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果,在13亿中国人民中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普及和发展。特别是我们颁布了《全民健身条例》,将每年8月8日定为“全民健身日”,以立法形式保障和促进全民健身活动。这既是为了培养人民健康意识和习惯,增强人民体质特别是青少年体质,也是为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支持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

  胡锦涛说,本届全国运动会正逢我们举办全国运动会 50周年,也是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之后我们举办的第一个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不管是运动员、 教练员还是济南广大市民,都对这次全运会倾注了极大热情。

  罗格表示,这是我第三次有机会参加中国全运会。这些运动会展示了中国体育运动的强大活力。感谢中国对于整个奥林匹克运动和世界体育运动作出的贡献。中国不仅举办了成功的奥运会,而且在体育、环境、发展方面给世界留下宝贵遗产。他赞赏中国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感谢中国对伦敦和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给予的支持,相信中国将为下两届奥运会的成功发挥重要作用。

  刘云山、 刘延东和姜异康等参加会见。

  又讯 今天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及夫人安妮·鲍薇娜一行来到曲阜,参观了孔庙、孔府,对中国传统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甚为赞叹。

  在参观世界文化遗产曲阜“三孔”过程中,罗格一边听取导游的解说,一边仔细查看有关碑刻、牌匾、古建筑、古树、汉画石刻等文物,饶有兴致地询问一些文物的历史,并不时停下来拍照留念。首次来到孔子的故乡,罗格十分高兴。参观结束后,罗格称,这是一次精彩的访问,并感谢山东省提供的盛情款待。

  曲阜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故乡,孔子创立的儒家思想和儒家文化,已经超越时代和国界的界限,成为整个东方文化的重要标志和世界文化宝库的重要遗产。现在,儒学以其独具东方特色的内涵,被世界各国学者重视、研究、开掘,孔子也被列为世界十大文化巨人之首。

  国际奥委会委员、 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陪同参观。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