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鲁魂和谐风 开幕式富有创意为十一运增光添彩

2009年10月17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昨天晚上,十一运会开幕式在济南奥体中心成功举行。无论是观看电视直播还是在现场的观众,都对开幕式赞誉有加,认为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之后又一个成功的开幕典礼,为十一运会增添了亮丽光彩,是山东人民向新中国60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十一运会开幕式体现了高科技特色。精美的构思只有插上高科技的翅膀,才能达到震撼人心的效果。放眼国内外,成功的运动会开幕式,无不是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山东人深谙这个道理,十一运会开幕式的每一个章节、每一个细节,都贯穿高科技的“红线”。作为十一运会开幕式精彩创意的直径50米的“碗幕”,打破广场表演平面铺陈的局限,让全场观众在任何一个角度都可以看到画面,并且在整个演出中起着起承转合的作用。此外,通体晶亮的和平鸽振翅飞翔,高空中张帆出海……因为有了高科技的支撑,开幕式上的声光电达到如梦如幻的效果。

  十一运会开幕式体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运动会开幕式上彰显民族文化与地域文化,为体育运动增添深厚的文化色彩,是开幕式成功的重要原因。十一运会是山东精神与体育精神合铸的成果,是在齐鲁文化与民族文化的土壤中长成的大树。十一运会开幕式鲜明体现了这一点。在开幕式上,我们既可以看到博大深厚的民族文化,又能通过泰山的崛起、孔子的诞生、黄河的入海、奥运的扬帆、济南的荷柳,领略山东悠久的历史文化、辽远的地域特色,给观众熔铸鲜明而深刻的山东印象。文化增加了开幕式的内涵,让十一运开幕式更加精彩。

  十一运会开幕式体现了“和谐中国、全民全运”主题下的体育元素。十一运会既重视竞技体育的发展,也重视群众体育的开展。在筹办十一运过程中,山东在全省各地投巨资建设群众体育设施,深入开展了以“全民健身、共享全运”为主题的群众体育活动,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十一运带来的成果。在十一运开幕式上,既有老年人表演的太极扇、抖空竹,也有年轻人表演的舞棍子、柔力球等,碗幕上还播放着人们挥汗如雨、充满青春活力的健身场面,“和谐中国、全民全运”下的体育元素得到浓墨重彩的书写,告诉人们十一运是群众广泛参与、全民共享的体育盛会。

  十一运开幕式的成功源于山东综合实力不断提高。 改革开放以来,山东人民解放思想、务实拼搏,经济社会发展跨入全国前列,为我省举办十一运奠定了坚实基础,并为打造圆满成功的开幕式提供物质技术支持。随着十一运会开幕式的成功举行,十一运各项赛事渐次展开,逐步进入高潮。让我们以精彩的开幕式为起点,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拼搏奉献,扎实工作,努力打造一届富有特色、平安祥和、人民满意的全国运动会。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