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直言没想当多金王 不敢当偶像与刘翔差不少

2009年10月17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日,第11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将正式展开,这两天刘子歌、吴鹏、焦刘洋等名将纷纷来到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适应性训练。其中,为中国游泳夺得世锦赛首枚男子项目金牌的张琳无疑是最受追捧的偶像。据悉,张琳这次要挑战体能极限,将在8天时间内参加6项比赛,有人戏言张琳要做全运会上的菲尔普斯,对此张琳笑着告诉记者:“我真没想要拿几块金牌,只希望把最近的训练效果展现出来。

  8天比6项 他说没问题

  张琳是14号到济南的,走之前他患了感冒,两天没下水,到济南的第二天他就迫不及待下水进行了训练。昨日,张琳说感冒已经没什么了,“其实感冒也不是什么大毛病,我觉得运动员最重要的是入水的感觉,所以一到这边就连着两天来适应,整体感觉还不错。”

  张琳8天时间里将参加6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以及4x100米、4x200米自由泳接力,这对他的体力无疑是很大的考验。不过,张琳早已经准备好了,“现在自己对于一项大型赛事中报名多个项目,以及相关的适应能力都不成问题,我是中长距离选手,对于这次比赛的准备非常充分。”不仅如此,张琳还透露说,其实一次比赛参加6个项目自己已经试过了,“今年4月份的全国游泳赛就是这样游下来的,早有心理准备和体力储备了。”

  在上一届全运会上,张琳获得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块金牌,这一次外界对新科世锦赛冠军有了更多的期望,有人已经开始计算,张琳两届全运会总共能拿多少块金牌,6块甚至是8块?昨日,听说大家这么看好自己,张琳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其实金牌我真的没想要拿几块,我就想好好把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据张琳的教练陈映红透露,前段时间的海埂高原训练,张琳着重改进了转身技术,“我把世锦赛400米决赛的录像调出来看,吓了一跳,7个转身张琳输了第一、二名有2秒,这次训练在这个环节有了提高,我想全运会他会有收获的。”

  和佟大为已经是好朋友

  昨日,张琳的训练显得很轻松,不到1个小时,他就穿好了套头衫,拿着黄色的包准备离开赛场。不过,拿了世锦赛金牌后,张琳走到哪儿都成了焦点,昨日一走出场馆他又被很多人围住了。张琳没有一点架子,耐心地回答提问,甚至签名、合影。1米88的张琳站在人群中,高出很多人一头,不过他的笑容依旧有些害羞,正如他所说,“世锦赛后觉得生活变了,但不觉得自己是明星。”

  现场有不少女生是张琳的粉丝,她们说张琳长着“好看的单眼皮,性感的嘴唇,有一种温暖的感觉”。经过两个多月的高原训练,张琳晒黑了点,不过这让他更像佟大为了。“他们都这么说,我觉得相似度是50%,我们现在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至于帅哥,那肯定说的是他吧!”关于“体育界的帅哥偶像”的称呼,张琳觉得有点夸张,“没有吧,大家高看我了。要说偶像,我比翔哥还是差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已经结束,因此观众将看不到郭晶晶的倩影,张琳无疑成为水上最具号召力的明星。不少商家也紧盯着张琳在全运会上的表现,期待着挖掘其商业价值,这一点张琳表现得很从容,他说:“平时肯定以训练为主,有时间参加了一些活动,不过拍照,摆姿势我总觉得还是不太放得开。”张琳说,感谢大家在世锦赛夺冠后这么关注自己,但是这个冠军他从中也看到了很多不足,他希望能在游泳上超越自己的偶像,“我也有偶像啊,比如哈克特,等我比他更厉害的时候,大家再称赞我吧。”本报济南专电 盖源源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