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举全省之力迎全运会 全民全运传承奥运脉络

2009年10月17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第十一届全运会昨日济南隆重开幕 山东举全省之力喜迎体育盛会———

  “柳叶飘飘,荷花翩跹”,昨晚的济南奥体中心,第十一届全运会在这里盛装启幕。置身现场,时光倒转,不少记者连连感叹,现场氛围恍如回到了北京奥运会。

一年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评价是“无与伦比”;而一年后的山东全运会,老百姓的话语中有期许也透着实在劲儿,“奥运会咱可不敢比,但我们的标准可一点都不低”。

  把全运会当成奥运会来办,这句话在山东一点都不夸张。据统计,共有10991名运动员获得了十一运会决赛资格,这一数量与夏季奥运会相当。而在项目设置上,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已经在规模上超过了奥运会的28个大项,但在竞赛水准上却丝毫不见降低,在已经提前结束的跆拳道、跳水、体操等全运会赛事中,很多项目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世界水平。

  “和谐中国,全民全运”是本届全运会的核心理念。自2005年山东省申办全运会成功以来,山东省的筹办工作逐步形成“创新办全运”、“全民办全运”和“节俭办全运”这三大特点。比如在济南设立了全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座“全运村”,为广大运动员、记者提供服务。北京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说,“住在全运村里,软硬件设施一点也不比奥运村差,相信不少运动员也有同感”。而在昨晚的开幕式上,尽管在资金投入等方面还无法比肩奥运会,但在某些科技元素的运用上也不乏亮点,比如使用了98条“威亚”,而北京奥运会只使用了7条;再如世界上最先进的巴克投影设备,“全世界一共70多台,我们调用了48台。”开幕式导演刘冠麟说。正是科技含量的大幅提高,才使得人们也能够像欣赏奥运会一样欣赏到震撼而又唯美的开幕式。

  与北京奥运会一脉相承,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同样是山东筹办十一运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全民全运”理念的最好体现。本着这一办赛理念,山东在筹办工作中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场馆建设既满足赛事需要,又能够长期利用。各地市的场馆在保证参赛观赛的同时,强化了全民健身功能,以便于赛后开放利用,服务社会群众。四年来,山东省共投资近50亿元建设城乡全民健身工程,目前已有40%的行政村有了篮球场、乒乓球台和健身路径。并非巧合的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天在济南还特别提到“发展群众体育比夺取任何金牌更重要”。

  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竞赛组织,一流的服务保障,这是山东省作出的郑重承诺。接下来的12天,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