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U16男足获开门红 范志毅:带孩子靠责任心

2009年10月17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第11届全运会U16男足决赛阶段小组赛今天打响,范志毅挂帅的上海队以3比1击败吉林队迎来开门红。虽然轻松获胜,但“范大将军”依旧在休息室内好好“敲打”了一番有些轻敌的队员。

  “师傅(徐根宝)的球队拿了冠军,我这个当徒弟的,也不能给他老人家丢脸啊!”范志毅对记者表示,“在金山的预选赛,我们4比1赢过吉林,所以小家伙们看到上半场2比0后,下半场打得有些轻敌。

我喉咙响点,是希望小家伙们保持清醒。”

  全运会上,范志毅执教的上海队和吉林、河南、浙江分在一组,其中吉林和河南队都是预选赛上海队的脚下败将。随着原本执教浙江全运队的吴金贵转投杭州绿城,上海队成为小组第一的可能性很大。

  “我接手这个球队只有9个月的时间。说实话,我的执教经验并不丰富,但上海足协给了我平台,我就要好好展现。这次执教也是一次试验,时间紧任务重,我把我在成年队踢球积累的东西搬了过来。目前看来效果不错。”范志毅这么表示。

  领队戴春华和范志毅是金牌搭档,他笑眯眯地解释说:“这个球队过去进不了全国十六强,现在已经具备了八强的实力,我们坚持以赛代练,收到了效果。我们粗略算了一下,九个月打了100多场正式和非正式的比赛,提高非常大。”

  昔日大大咧咧的范志毅今天动情地表示,带教这支球队他更多是靠责任感,“带教上海U16队是我足球教练员生涯的‘处女作’,我感受到了执教的乐趣,也坚定了我从事青少年足球工作的信心,更意识到了一种责任。”

  如今英超联赛有了一个叫杨家诚的中国香港老板,他给了范志毅执教伯明翰俱乐部青少年梯队的机会。对此,范志毅表示全运会结束之前他不会考虑这个问题,“至于未来,我的梦想是把我现在带的这支U16队拉到伯明翰去训练,同伯明翰的青少年球队一起生活个三四年。学成回国后,相信这支上海队将是国际水准的球队。到时候上海足协还要成立新的U16全运队,我还想带教一批孩子。这样,我教练生涯的根还在上海青少年足球,上海的足球人才都是我培养出来的,这是多有成就感的事情啊!”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