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袁伟民新书被要求停止发行 称何振梁被诋毁诽谤

2009年10月17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孙华)袁伟民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引发的与何振梁的纷争开始升级。昨日,策划推出《袁伟民与体坛风云》的凤凰联动文化公司透露,出版方江苏人民出版社已收到一封来自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的公函,公函“严正要求”立即停止发行此书并消除恶劣影响。

  《袁伟民与体坛风云》甫一上市即引发各界热议,特别是其中关于申奥期间何振梁的“一些行为和北京申奥总方针相悖”的内容,已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书中还不点名地讲述了后者在中国奥林匹克事务新老交替中起到的消极作用。早在新书发布会上,袁伟民就说:“这本书的目的只是还原历史真相,就事论事,并不是要挑起纷争。”后来,何振梁的公开回应声称袁伟民污蔑自己。对于何振梁的公开回应,袁伟民也回应说:“一个人在某个问题上、或在某阶段有错误,不代表否定他的过去和全部。只是因为这个人的所为涉及到历史,所以当事人有责任为历史留下真实的一面,让历史尽可能接近事实。”

  据悉,出版方江苏人民出版社收到的来自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的公函内容为:“贵社出版的《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一书,存在多处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并以“国际奥委会资深委会”的提法诋毁诽谤我会何振梁会长。贵社未经审查并核实史实,既涉嫌损害国家荣誉及泄露机密,并严重侵犯了我会何振梁会长的名誉权。现我会严正要求贵社立即停止发行此书并采取措施消除恶劣影响。我会保留通过行政程序及法律手段解决此事的权利。”

  “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是一个民间组织,何振梁任该会会长。公函落款日期是10月15日,江苏人民出版社收到公函的日期为16日。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