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吴尚垠称找到马龙薄弱环节 施拉格大赞松平健太

2009年10月17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6日晚,利勃海尔2009男子世界杯继续进行。小组赛首轮负于松平健太的韩国老将吴尚垠,在晚上终于迎来了第一阶段的首场胜利,他也因此成为晚间赛场最令人注目的焦点──因为他以两分优势击退的,正是对自己鲜有败绩的头号种子马龙!与之相邻的球台上,奥地利的施拉格也于次轮开张大吉,以五局逆转拿下松平健太。两位亚欧老将总算在首轮失利过后,看到了一丝晋级的曙光,而这也令A组的战局,在前两轮过后,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次轮对阵马龙,看似下风的吴尚垠,开场后反而虎虎生威,前四局后已是3:1大局在握。但毕竟对手是当今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头号种子当然不甘心如此的溃败。马龙在后面两局关键球处理妥当,将比赛带进决胜局。第七局中,马龙中局一度6-7落后,不过局末他还是勇猛拿到赛点10-8。韩国人的奇迹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吴尚垠此后连得四分,最终以12-10反败为胜。两人七局的总比分为11-6, 7-11, 15-13, 11-8, 10-12, 9-11, 12-10。

  "是的,第六局我也曾5-2领先,那个机会很好",吴尚垠赛后点评到,"马龙的大多数发球都带一点下旋,所以接好他的发球至关重要。"正是凭借着接发球摆短的果断战术,吴尚垠在前三板聪明地躲开了长线进攻,避免与马龙打中远台相持。

  "我还是在中路的进攻为主",吴尚垠补充道,"这是马龙相对薄弱的环节。不过我感觉自己今天在相持球上也打得不错。"

  施拉格与松平健太则是五局就结束了战斗,最终奥地利老将凭借过人的经验以10-12, 11-8, 11-6, 11-7, 11-4 取胜。赛后,颇有绅士风度的施拉格,首先高度评价了这位年轻的对手,他说:"松平健太的反手推挡很好,回球质量高。我认为跟他打需要放慢球速,加强旋转,特别是上旋。"

  "他(松平健太)喜欢打快球,而且正反手的进攻都很稳",施拉格接着说,"但这个场馆的环境,好像更适合慢节奏的击球,所以给了我更多的回旋余地,主要是接发球处理得很好。"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