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格隆多纳力挺马拉多纳 巴西媒体冷嘲热讽阿根廷

2009年10月17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我有记忆,那些不信任我的人……请女士们原谅,他们不是一直在吸吗?那就让他们继续吸吮吧!”马拉多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用“chupar”(翻译成英语是“suck”,而中文意思就是“吸”)这个词来描述记者

  马拉多纳在阿根廷对乌拉圭的比赛后大爆粗口,痛骂记者,引起了轩然大波,世界各地媒体都称其为“疯子”,“定时炸弹”,还有不少媒体呼吁国际足联处罚马拉多纳。

  “我有记忆,那些不信任我的人……请女士们原谅,他们不是一直在吸吗?那就让他们继续吸吮吧!”马拉多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用“chupar”(翻译成英语是“suck”,而中文意思就是“吸”)这个词来描述记者,《奥莱报》之后连用了三个“chupar”来做标题。而在赛后与球员们围成一圈庆祝时,马拉多纳还曾痛骂记者:“你们说什么都不重要了!婊子养的记者,X他妈的记者!”

  阿根廷《奥莱报》围绕马拉多纳指的“吸吮”究竟是什么意思展开了讨论,有人说,马拉多纳说的是指吸橘子汁;还有人说,马拉多纳指的是吃兴奋剂;另有人说,马拉多纳这是为即将到来的阿根廷母亲节“献礼”,他指的是记者们“吃奶”;部分人认为,马拉多纳指的是记者们是吸血鬼;但更多的人表示,马拉多纳的话里有强烈的性暗示,是粗俗不堪、无法说出口的。

  “马拉多纳,定时炸弹!”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认为,老马对记者的攻击非常粗俗,无法原谅。而英国《泰晤士报》则表示,马拉多纳很少表现出职业精神,这次对记者爆粗口又是一个例子。《每日邮报》认为,马拉多纳用自己恶俗的攻击,让阿根廷队出线后的庆祝失去了色彩。

  更严厉的批评来自西班牙,《世界报》在一篇题为“为阿根廷哭泣”的文章中,抨击了马拉多纳的粗口,并表示“希望上帝再一次原谅他”。并且,《世界报》还做了一个调查,调查中有超过8成的球迷认为马拉多纳应该为他的“粗口”而受到FIFA的处罚。

  ESPN称马拉多纳“展现了最糟糕的版本”,而阿根廷议员弗朗西斯科·纳尔瓦斯也批评马拉多纳“粗俗不堪”,“完全没有素质,玷污了整个阿根廷的形象。” (伊万)

  阿足协力挺:记者要靠马拉多纳生活

  本报讯 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对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抨击媒体的言辞提出了辩护。“我们应该理解他。在一些特定的时间和地点场合,任何人都有可能说出一些会令他们感到后悔的话”,格隆多纳在谈到马拉多纳针对媒体的一些侮辱性言辞时说。

  “这支国家队或许踢得不好,但球员们一直都很努力。现在,阿根廷已经进入了世界杯,我想知道那些做出过恶意攻击的记者是怎么想的”,格隆多纳接着说。此外,格隆多纳还表示,即使阿根廷队不能晋级南非世界杯,他也没有想过他本人、马拉多纳和比拉尔多会被阿根廷人民“抛弃”。

  不仅如此,格隆多纳还说,马拉多纳的情况是很特殊的,很多记者事实上都离不开马拉多纳,因为马拉多纳是他们的重要新闻来源,这些记者要“靠马拉多纳生活”。

  格隆多纳和马拉多纳之间的关系在公开场合是很好的,但也有很多说法称,前者有意在孤立后者。对此,格隆多纳说:“我没有想过要换人,尽管我们的确有很多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毫无疑问,很多问题需要得到解决。当结果不如人意的时候,很多人就会用各种方式表达他们的观点。”

  与此同时,马拉多纳指出,他留任与否将取决于他与格隆多纳之间关于他继续执教的条件的一次会谈的结果。不过,老马也暗示说,他已经在考虑征召哪些球员参加世界杯了。 (吕地)

  国际足联将调查“粗口门”

  本报讯 据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最新发言,国际足联将对马拉多纳进行纪律调查。

  阿根廷队出线后,马拉多纳用了一个非常隐晦的词“吸”来形容记者,这个词被很大一部分人认为是代表着一种淫秽不堪的含义。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记者表示:“我们收到的报告,让我们不得不要求国际足联的纪律委员会对马拉多纳教练展开调查。”

  布拉特表态之后,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将对马拉多纳的“粗口事件”进行调查,并最后决定是否给予马拉多纳处罚。 (克森)

  马拉多纳拒绝道歉

  本报讯 阿根廷队的主教练马拉多纳再次对媒体发起了攻击,他说,有些记者是“反阿根廷的,他们希望我们被淘汰出世界杯”。

  关于马拉多纳在阿根廷队战胜乌拉圭队之后抨击记者的事外界已经报道了很多。赛后第二天,马拉多纳再次出现在了媒体面前,但他依然没有改变他的态度和立场,他表示,他不必为他的言辞向谁道歉,因为有些记者是“反阿根廷的,他们不希望阿根廷进入南非世界杯”。

  “我不会让步的,每个人都知道我说了些什么”,马拉多纳在谈到一些恶意攻击他的记者时说。 (吕折)

  巴西媒体:又有机会教训阿根廷了

  本报讯 阿根廷国家队晋级南非世界杯,巴西媒体发出了挑战,《巴西日报》打出了“阿根廷,我们等着你!”的标题,不过,该报质疑马拉多纳能否坚持到世界杯开始。

  巴西《兰斯体育报》的标题是“阿根廷获得,也进入了世界杯”,标题相当平淡,但文章抨击了马拉多纳,说老马“挑衅了全世界”,“他肆无忌惮地攻击着记者。”《圣保罗页报》则表示,“阿根廷也进入了世界杯,我们无法庆祝阿根廷被排除在世界杯之外了。”

  但《圣保罗页报》同时还讽刺:“他又进入了世界杯的舞台,1994年他因服用兴奋剂被驱逐出世界杯,这次他作为教练,不用再担心这方面的问题。我们不用为阿根廷哭泣,因为他们终于进入了世界杯,梅西、贝隆和特维斯也进入了世界杯。明年的南非世界杯,我们又有机会击败他们了。”

  最严厉的抨击来自圣保罗的一家电台,该电台表示:“马拉多纳再一次证明自己是一个精神失常的人,他是一个醉鬼,一个吸毒者,他的神经已经不再尊重他。”

  (伊万)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09-10/17/content_2081654.htm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