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开幕式神秘歌手为蔡琴 拒酬劳只求此曲收录专辑

2009年10月17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 《漱玉古韵》节目中,李清照的经典之作《 如梦令》 被一个独特的女声演绎。 浅唱低吟之间,千回百转的情绪蕴含其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歌者是我国台湾著名歌手蔡琴。

  由于蔡琴没有来到开幕式演出现场,记者从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刘冠麟处侧面了解到,蔡琴对这首《漱玉古韵》情有独钟。她拿到这首歌的旋律之后,非常喜爱,表示不要酬劳也要演唱这首歌曲,条件只有一个:把这首歌收录自己正在创作的新专辑。

  《漱玉古韵》音乐创作人吴彤透露,在敲定蔡琴演唱之前,还有一个版本由一位女高音歌手演绎。创作团队感到,甜美的声音或许不是演绎《如梦令》的唯一方式,他们更希望找到一个温暖、知性、有历史感的声音。蔡琴浑厚的女中音,最终成为不二之选。

  刘冠麟介绍,蔡琴在录音棚里完成了《漱玉古韵》的录音。之所以不能请蔡琴到场演唱,是因为开幕式演出节目是“一盘棋”,追求一个总体的效果,单独请某一位歌手到场演唱,容易给人“插播演唱会”的错觉。虽然蔡琴本人的身影没有出现在开幕式演出现场,但是她知性饱满的声音,仍然堪称《漱玉古韵》的点睛之笔,给泉城的全运之夜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