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特质保先发位置无忧 强势打法让人耳目一新

2009年10月17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篮网VS尼克斯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0月17日进行的一场季前赛里,篮网客场89比93不敌同城对手纽约。阿联在上场比赛受伤后强势复出,出战29分钟14投7中罚球10罚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此外阿联还抢到了11个蓝板也为全队最高,21分11篮板也是阿联在季前赛里第一次拿到两双数据。

  如果说阿联在同凯尔特人第一战里表现让人眼睛一亮,那么本场比赛阿联的表现足够让人难忘,在本场比赛里阿联无论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表现,其身影遍布全场每一个角落,无论进攻防守都非常卖力,这才是我们期待的那个阿联。

  在休赛期篮网曾和魔术做了一笔交易,用卡特和安德森换来了李,阿尔斯通和巴蒂,在这个交易中安德森绝对不是一个添头,他有非常强的实力,在本周二魔术和黄蜂的季前赛里安德森三分球9中6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在季前赛安德森中投命中率达到45%,三分命中达到50%,如此出色的表现足够引起很多人的重视,篮网将安德森交易出去其实是为阿联清除了最大的竞争对手,这其实也是为阿联成为主力扫清障碍。

  对于篮网来说,2010年才是它们的目标,因此它们并不在乎成绩的好坏,本赛季篮网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去锻炼新人,阿联的合同在2010年有球队选项,篮网可以根据阿联的表现决定是否续签合同,因此篮网也希望针对阿联的表现给他做出正确的评估。

  其实最近几场热身赛,阿联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最为闪光的是和凯尔特人的第一场比赛,阿联在和加内特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阿联得到了20分8个篮板,并且和加内特发生冲突并且互飚垃圾话,这也让我们看到阿联野性的一面,这和他过去温柔尔雅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新赛季阿联在努力做着改变,虽然他还是个菜鸟,还不知道在发届外球发不出去的情况下赶快向裁判叫暂停,但不可否认的是阿联在新赛季确实在改变自己的打球方式,阿联打的更有侵略性,更懂得利用自己的身体去深入对方的内线去抢篮板去干那些苦力才干的垃圾活,因此阿联已经明白了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他属于一名角色队员,他重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抢到篮板获得出手机会。

  在季前赛里,我们可以看到阿联很多次都在封盖,抢断,抢篮板,因此阿联的犯规次数也比过去多了许多,他在试图让自己变的强硬起来,在对方内线要位的时候阿联也一次次的和对方的大个子发生身体接触,然后互相利用身体去抢占有利的位置,这在过去阿联的比赛里是不曾看到的,阿联在改变自己的打球方式,这是球队,教练,队友都希望看到的。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阿联正向一个合格的内线队员迈进,毫无疑问阿联做出的改变是无比正确的,这将让他在篮网先发大前竞争中处于领跑地位。

  其实,阿联能够首发最为关键的一点是他无球防守做的非常不错,这个特质并不是每个NBA球员都具备的。阿联有遍布全场的运动能力,无论协防防守还是对位盯人都做的不错,这是教练最为满意的地方,也是他能够打首发的根本原因,阿联刚到NBA就能够击败维兰纽瓦成为雄鹿的首发,就是靠他这个能力,新赛季只要阿联的防守能力不倒退,他就是篮网大前锋首发的不二人选。

  在蓝网,能够打大前锋位置的有巴蒂,纳胡拉,布恩,此外西蒙斯也可以客串这个位置,巴蒂年事已高已经力不从心,布恩没有运动能力,这两个人都不能够给阿联足够威胁,相反处在合同年的西蒙斯会努力表现,纳胡拉也会非常勤恳的打球,但少了安德森这个直接对手,阿联的地位会稳固许多。

  在训练营前弗兰克就对阿联在夏天的苦练大加赞赏,认为改变了打法的阿联会很好的丰富篮网的进攻设计,在内线洛佩斯做的很不错,但他不能够串联球队,不能够策应队友,当阿联强势崛起后可以洛佩斯形成配合,洛佩斯高位策应后阿联迅速切入接球后完成上篮,这样的进攻在最近的季前赛里已经演练过,相信当阿联进攻手段更多样,打法更实用以后,洛佩斯也会跟着受益,

  总之,阿联在经过夏天的苦练后,他的侵略性要比过去强了不少,这才是他最正确的打球方式,阿联现在的强势打法会让他自己和球队都受益,当一个耳目一新的阿联出现在广大球迷面前,将会承载着无数中国球迷的期待和希望。(搜狐体育:飞刀)

相关新闻:

易建联出彩日趋攻防俱佳 凶狠暴扣展现悍将本色

阿联特质保先发位置无忧 强势打法让人耳目一新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大卫李单挑洛佩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