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出彩日趋攻防俱佳 凶狠暴扣展现悍将本色

2009年10月17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篮网VS尼克斯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尼克斯。本场比赛易建联伤愈归队,全场出战 29分钟14投7中砍下21分11板,和新秀威廉姆斯得分并列全队最高。除了在进攻端表现出彩外,阿联本场比赛防守也积极到位,并很好的控制了犯规次数(2次)。

  与前几场比赛不同,阿联刚开场就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虽然他的前两次投篮都没能命中,但却展现出了强烈的自信心。首节9分21秒,他持球非常坚决的突破,意欲远距离单臂暴扣。虽然球在对手钱德勒的干扰下扣在了篮圈上,但是他的强硬姿态却在很大程度上激励了队友。

  随后,信心十足的阿联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他先是一个空切篮下强行上篮造成对手犯规,可惜阿联两罚全丢。紧接着,阿联便中距离跳投得分,拉开得分序幕。1分钟后,他在3分线附近觅得空位机会,接阿尔斯通的传球后毫不迟疑的出手,再添两分,帮助球队领先对手。

  首节2分38秒,阿联篮下接李的妙传拿下本场比赛的第6分。接下来的得分更为精彩,1分57秒,阿联在左侧45°附近连续两个假晃,在对手新秀乔丹-希尔还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投篮命中。1分01秒,希尔对阿联犯规,后者两罚全中砍下本节的第10分,帮助篮网首节领先对手6分。

  次节比赛弗兰克只给了阿联短暂的46秒出场机会,意欲让其在下半场发挥更大作用。整个上半场阿联出战12分钟,7投4中砍下10分6板,非常出色的完成了任务。遗憾的是,篮网在第二节表现不佳,被对手抢回了主动权,上半场44-52落后尼克斯。

  下半场开始后,易建联重新出场,他开始有意识的改打内线,并很快便造成了罗伯森的犯规且两罚全中,然后他先后抢下两个篮板球,帮助篮网苦苦打压对手的气势。无奈对手士气正旺,双方分差越来越大。本节中段,阿联接阿尔斯通妙传跳投命中,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不过篮网的内线进攻出现了问题,投篮多以跳投为主,命中率的低下直接导致分差越来越大。

  最后一节篮网并没放弃,易建联和洛佩兹出场带领球队反击。9分25秒,阿联在人群之中高高跃起,摘下前场篮板后直接补篮暴扣得手,再一次鼓舞全队士气。随后,他封盖了杰弗里斯的上篮,然后又造成了后者的犯规,两罚一中砍下第17分。4分53秒,阿联再次造菜鸟希尔犯规两罚全中。3分40秒,阿联接威廉姆斯的传球上篮得手,这展现了他良好的配合意识和身体协调能力。

  最终,篮网4分惜败尼克斯,表现不错的阿联交出了21分11板2次盖帽1次抢断的成绩单。总体来讲,本场比赛阿联进攻端手感不俗,防守端的表现也很值得称道。他在防守时非常积极,除了对对位的球员进行贴身紧逼外,协防和篮板球的保护也非常到位。此外,他本场比赛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犯规问题,直到最后一节中段,他才得到第一次犯规,这个进步很让人欣慰。虽说这和对手的内线实力不够强有一定关系,但可以看出阿联在经历了前几场比赛后,已经开始适应裁判的判罚和提高了自己的防守技巧。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阿联本场比赛获得了10次罚球机会,这个数据在很大程度上显示出了他攻击篮下的决心和努力。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易建联出彩日趋攻防俱佳 凶狠暴扣展现悍将本色

阿联特质保先发位置无忧 强势打法让人耳目一新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大卫李单挑洛佩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