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千人薪火相传点燃圣火 全运会开幕式盛大恢弘

2009年10月17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这或许是世界上“最大型”的火炬点燃方式——由5000人一起点燃!

  一人、两人、三人、五人、五千人!冠军、夫妻、工农兵代表、体育界、全民!

  济南全运会最后的火炬传递独具匠心。最后通过全场5000人的“薪火相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火炬点燃了!熊熊燃烧的火炬,宣布了一场全国体育盛宴的开始,也充分印证了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主旨。

  首先进入体育场的火炬手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出生在山东烟台招远的刘春红是举重运动员,她曾连续在2004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

  第二棒火炬传递是由来自山东的北京奥运会跳水冠军王峰和他的妻子共同完成的。这对在全运会开幕前刚刚举行婚礼的伉俪,身穿白色礼服,携手跑完他们人生中的精彩行程。

  火炬传递第三棒的参与者有3人,分别是“青岛港金牌工人”许振超、“中国紧凑型杂交玉米之父”李登海、“见义勇为英雄青年”徐洪刚,是工人、农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杰出代表。

  第四棒火炬传递者由五人组成,乒乓球世界冠军王皓,中国香港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拳击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小平、雅典残奥会冠军吕晓磊以及来自贵州的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代表周玉新,而周玉新似有深意地走在了最中间。

  在最后等待他们的,是满场手执燃烧红色火焰烟花棒的表演人员。

  王皓、黄金宝等五人点燃了离他们最近的表演人员的烟火棒。仿佛薪火传递一般,满场红色的火焰瞬间传递到火炬台上,顶端的主火炬被点燃了!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