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八名奥运冠军举重逐金 陈燮霞退赛原因尚未透露

2009年10月17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山东电(特派记者/王会赟戴学东)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独家获悉,夺得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的举重名将陈燮霞,或因伤病等各方面的原因,今日很难出现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的赛场上。

  8奥运冠军举重逐金

  本届全运会的举重比赛,将从今日至26日在皇亭体育馆上演。

共有8位奥运冠军报名,其中包括北京奥运冠军张湘祥、陆永、廖辉、龙清泉、刘春红、曹磊和陈燮霞,此外还有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夺金的唐功红。

  今日在皇亭体育馆将决出2枚女子举重的金牌,其中女子48公斤级将于14时开赛。在这个项目上,夺得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金的名将陈燮霞,以及湖南名将杨炼、王明娟及广西的吴艳梅等,都具备了夺金的实力,竞争程度之激烈,甚至超过了奥运会。

  然而就在这两日,记者无意中获悉陈燮霞或将退赛的消息,并从各方面进行核实。由于陈燮霞是解放军队与广东队双计分的选手,并长期在北京训练,因此记者从官方渠道进行核实的时候,各方面不是说不清楚情况就是守口如瓶。记者几经努力从其他方面打听,最终确认了这一消息。

  伤病影响状态?

  由于没有官方的正式说法,陈燮霞退赛的原因不得而知。不过,从赛前的情况来看,陈燮霞退赛其中的一个原因或是伤病影响了状态。作为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第一金的得主,陈燮霞成为众多活动的邀请对象,系统训练受到了影响。在今年4月份的全运会预赛上,陈燮霞仅以抓举85公斤、挺举107公斤,总成绩192公斤位列第9名。不过,她还是获得了全运会决赛的资格。此后陈燮霞一直把训练和治疗结合在一起,努力恢复状态。她也极少公开亮相,更少接受采访,最近的一次公开亮相并接受采访,是在上个月10日的某品牌签约中国国家举重队的新闻发布会上。

  陈燮霞尽管是解放军队选手,她的弃赛也将对广东代表团造成一定影响。按协议,陈燮霞如果今天能在48公斤级比赛中夺冠,她将为解放军和广东代表团各添一枚金牌。

  尽管陈燮霞可能不会参加本届全运会的比赛,但这项比赛仍颇具看点,3项世界纪录保持者、200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得主杨炼将登场亮相。在北京奥运会的选拔赛上,杨炼就因伤病和状态不佳败给了陈燮霞。

  对兴奋剂“零容忍”

  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全体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16日在济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强调,十一运会对兴奋剂实行“零容忍”,目标是万无一失。

  刘鹏介绍,目前十一运会的一些项目决赛已经结束,共决出104个小项,各赛区竞赛组织工作注重细节,运行规范;赛风赛纪总体良好,措施和办法初见成效,但本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仍然面临严峻挑战。

  刘鹏强调,各代表团要从国家大局出发,坚决贯彻和实施国务院颁布的《反兴奋剂条例》,毫不动摇地坚持“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反兴奋剂工作方针,将反兴奋剂工作落实到比赛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