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十一运会场馆之星 比赛精彩建筑也唯美(图)

2009年10月17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济南赛马场

  全运会济南赛马场,于4月底竣工验收,从6月份开始,赛马场将进行一系列测试赛,对场地以及附属设施测试并进行相应的完善。全运会济南赛马场是我国长江以北第一家赛马场,也是继武汉、南京和香港之后,全国第四家赛马场。赛马场总建筑面积96000平方米,项目预计总投资约4.2亿元。全运会期间,这里将承担速度赛马和马术三日赛的比赛任务。

  ◆奥体中心体育场

  位于奥体中心场馆区西部,是“东荷西柳”地方特色设计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

占地面积6.6公倾,地上5层,局部6层,建筑面积13.1万平方米,60000座席。同时配套建设田径训练场、足球训练场各1片,可满足全运会及国际单项比赛要求。

  潍坊学院体育馆

  潍坊学院体育馆,位于潍坊市体育学院内,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含附馆1个,固定座席4000个,活动座席2000个,承办十一运会女子篮球、排球小组比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馆

  位于中国石油大学青岛校区西北角。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馆建筑面积18767平方米,场地面积2071.56平方米。观众座席6000个,承办十一运会男子排球小组赛。

  青岛市游泳跳水馆

  位于银川东路3号青岛市体育中心内,建筑面积44848平方米,观众座席3072个。该馆突出青岛海滨城市特色,以贝壳为造型,建筑形体统一、简洁,形象鲜明,较好地体现了海的元素,承办第十一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

  菏泽演武楼

  新建演武楼与建设中的菏泽大剧院和群众文化综合楼共同组成了市区的文化中心。该工程占地319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8698平方米,地上两层、地下一层,主体高度31.05米,座席5000个,其中活动座席约500个,总造价预计1.5亿元,承办十一运会武术散打比赛。

  枣庄滕州市新建奥林匹克中心

  枣庄滕州市新建奥林匹克中心,总占地600亩。体育馆由上海同济大学规划研究院设计,总面积1.3万平方米,座席5000个,设计4层,层高34米。体育场由北京工业设计研究院完成,总面积3.47万平方米, 座席3万个,承办十一运会跆拳道比赛、女子足球小组赛。

  日照水上运动基地

  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40万平方米,分为浅水区、深水区、特深水区。主要设施:浮动码头6条,停船泊位320个;帆船竞赛上下水泊道150米;出海口宽100米,挡沙堤350米、防浪堤450米。已于2004年7月竣工投入使用,8月成功举办了全国帆船锦标赛。陆域面积80万平方米。主体设施有帆船俱乐部、水上控制中心、艇库丈量室,配套设施有停船广场、集装箱停放场、室外运动场地、帆船及圣火台景观、休闲木栈道。届时将承办第十一届全运会帆板、皮划艇、赛艇、激流回旋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